送礼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8月07日】

在大陆办事,如果不送礼的话,那绝对是不正常的。可是,修炼人怎样在这种腐败的世俗中保持内心的清洁,真的很不容易。前些天,一个同修给我讲了一件事,对我略有触动。

同修的孩子读小学,每次数学考试,成绩都在94分左右。按说,这个成绩也不错了,可是,数学老师很不满,有时把同修叫到学校,孩子家长一起训,一再强调:“你家孩子可得抓一抓了,再这样下去,成绩下滑可别怨我……”孩子座位被排在最后,上课也不提问。同修心里清楚:这是要礼呢,可是修炼人能送礼吗?不送,孩子在学校里受罪,送吧,自己是大法弟子,感觉这事不该做呀。心里七上八下,礼也是一拖再拖没送。

一次, 有个孩子家长碰到了同修,悄悄说:“你咋那么糊涂呢?该送得送呀?随大流不会吗?”同修看着孩子被老师刁难的委屈样子,一横心,送了500元钱。送礼之后,老师满脸开花,给孩子调换了座位,上课也能常提问了。按说,孩子的成绩应该再提高一步才对。可是,连续两次考试,孩子的成绩分别是64分和65分。

同修立即悟到:错了,这礼不该送。并向孩子道歉说:“妈妈错了,是妈妈害了你,下一次你的成绩一定能上来的。”

送礼是为私的手段,是不光彩的事,凡是送礼的人,都是偷偷摸摸,绝不敢拿到桌面上来。修炼人对这种事是鄙视的,但在世俗的大染缸里,有时也被搞的很无奈。大陆同修孩子上学,或者是做生意,都面临送礼的问题。个人认为,在世俗败坏的今天,能不送礼的,就尽量不送,我们只能正一切不正的,绝不能让不正东西来污染我们,我们所行,是要给未来留下的。就孩子上学而言,大法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是安排好的,不管老师对孩子好不好,都改变不了孩子一生的命运,你送礼管什么用呢?倒是应该找一找自己的人心,这样简单,关很容易过。

还有个同修开个店,每次税务所人来,都给他涨稅,涨来涨去,左邻右舍就他的税是最高的。同修心里清楚:这是在拿我,逼我送礼,不出血,就一直涨下去。于是,同修买了几张超市卡,送给片员,并给他讲大法真相,又送给他神韵光盘和真相小册子。开始。对方只接了卡,对大法的事不愿听。同修也不急,每次来,都讲一点,渐渐的,对方能接受了,也三退了。再后来,把同修的税额降了下来,并说:“你是这一片最好的人,法轮大法就是好啊。”

这种送礼虽然是被动的(这事绝不能主动),借助送礼和对方沟通,把对方当成朋友对待,无怨无恨,目地是在救人上,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师父看的是我们这颗心。

把看到同修的一点做法写出来,意在交流,因为这事太复杂,如有同修证悟更好的做法,也可以深层次交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