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谨遵师命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7月28日】

自诉江以来,和许多同修一样,又有了更多的领悟和突破,与同修分享交流。

一、只有一念:弟子谨遵师命。那一刻明白修炼原来如此简单

这是诉江以来最大的一个心得。我和家人同修把一些事情处理完毕之后,我们就开始全力以赴写诉江状,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我们去邮局办理邮寄。

家人同修让我在外面发正念配合,我站在一棵大树下,脑子里空空的就是闭着眼睛发正念,慢慢感觉到空间场格外清净祥和,我睁开眼,眼前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却恍然置身世外,突然发现在自己脑袋周围紧紧围着一圈绿色的树叶,我虽然看不见却强烈感觉到:在另外空间,师父给弟子戴上了一顶桂冠,大法弟子证实法将会救度各界众生。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修炼这么简单,只需记住一件事,就是听师父的话。两天后高检顺利签收。

也是从那之后,明显感到自己的身心再一次得到清理和净化,尤其是一直以来被迫害的观念和怕心、在人中的安逸之心,在诉江中得以从根本上解体清理,人心归正。我深深体会出,当师父说出一句话或一件事,当弟子不存一丝一毫的犹豫和怀疑,当他只需说出:“弟子谨遵师命。”然后去做的时候,那个结果已经成了,大法修炼原来真的很简单!

奇妙的是,在最近经历各种心性考验之时,我把这个体悟应用到修炼实践中,第一念就照着师父的法向内修,每当这时都感到心性有了升华和突破。

二、看到问题向内修自己,并要负责善意指出

学法小组十来位同修办理邮寄时受阻,同修讲真相邮局人员也不听,同修们回来后心里真是又着急又难过,我听说此事之后感到自己有责任,因为我了解同修们这里存在的问题,而要触及这个问题就会涉及众多同修,我深感压力,但为了诉江更纯净,我必须要在善意指出的基础上,共同与同修完成这份神圣的使命。

首先我查找自己的不足:我认为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总缺乏修炼者的那份谦卑,因为自私自我的因素,很多时候其实不是真正站在法上,而是站在一个“自己认为的大法标准”之上并用此衡量问题。我知道自己心性不足,但希望把这件事处理到最好,因此第二天在我为此事去学法组时,我先在师父的法像前虔诚的请求:“师父,请您赐给弟子慈悲心和智慧。”

结果那天我们的切磋交流完全成功,我敞开心扉的和同修们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第一基点不纯,存在自私自保的人心。在大厅里填写单子时,十来个人全填的是学法组一位同修的名字和地址;第二缺乏修炼人的理智、为众生着想的理性。这么多人進大厅言行举止都要考虑大法的形像和众生的感受,否则旧势力就会钻空子让众生对大法犯罪;再一个暴露出学法组长期以来的一个问题,某位同修太强势,其他同修则太依赖。然后我又从自己悟到的法理上切磋,令我感动和敬佩的是,同修们完全是大法弟子的风范,没有一位同修回避自己的问题,大家纷纷对照法挖出自己的人心和执着,在这个慈悲祥和的场中,同修们落泪了,令我没想到的是,当我直接说出某同修太强势之时,这位同修竟然笑了,看到同修们如此坦荡光明的胸怀,我再一次感受到整体升华整体提高的威力,和向内找的神奇。第二天同修们成功邮寄并很快被高检签收。

三 在诉江中应充分发挥人人都是协调人的作用

我看到,很多平时不太接触整体的同修也都参与了诉江,同修们都悟到慈悲的师父在给每一个弟子机会,这其中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不能只是自己诉江就可以了,还要关心身边的其他同修,和自己认识的但平时不太出来的同修,还有,农村同修有条件的也要多关心帮助,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同修参与,更好的圆容师父所要的,当然同时也要注意一点,既要帮助同修,又尽量让同修做自己能做的,每个人都要走出自己的路。

以上是近期的体会,如有不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