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车中修炼升华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25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是1998年2月开始修炼的大法弟子。自从家里买了车,我就萌生了考取驾照的想法。 因为开车做证实法的事情会更方便、更快捷。但是我丈夫极力反对我学车。他说考驾照太难,我会半途而废的。当时我已经和两个同事约定一起去报名 。 但是由于找关系少交钱,她们报名时却没有通知我。本来我心里就不平衡,回到家里,丈夫又给我弟弟打电话阻止我学车,又翻出我前几年遭非法绑架而被勒索钱的事,这等于再揭我的伤疤。我终于忍无可忍,大发雷霆。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因为自己修炼有漏而被旧势力钻空子,只是一味地怨恨丈夫不让我学车、执著钱财。

通过不断地学法并向内找,我知道是我错了,我逐渐地平静下来, 我是一个修炼的人,我的一切由师父安排!随其自然吧!从此我不再提学车这件事。 过了很长时间,丈夫心平气和地和我谈起了我学车的事,他不再阻挡了。修炼真是奇妙!

在2013年4月,我报名并在月底通过科一考试。当时约定在6月下旬开始在我家附近练车,可是直到7月下旬才安排我练车,地点却在交通极不方便的很远的一个村庄。我不服从安排都不行,因为负责安排我学车的人被关进了拘留所,原因是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欺压他的亲戚,他袭警了。我抱着理解他、为他人着想的心就接受了。我告诉他的两个兄弟,我曾因修炼法轮功而被非法拘留过, 就这个话题讲真相。

练车一个月,有20多天我几乎每天都转乘两路公交车,然后再由教练接送。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就将近3个多小时。在烈日炎炎下 ,我的胳膊和脖子上都起了大水泡,是严重烫伤的状态。 在训练场上,因为师尊的加持,我没有感觉到身体上的痛苦,但是精神上的痛苦和巨大的压力却时时存在,因为我练车时控制不好方向,年轻的教练对我又吼又叫的,一点也不因为我岁数大而照顾我(46岁)。在几个20岁左右一起练车的孩子们面前,我感到丢尽了面子、受尽了煎熬! 在前几天我几乎没有时间学法、更没有时间与同修交流,将近30天,我几乎吃不下早饭和晚饭,但是我不敢不发正念、不敢不学法,否则我没有勇气去训练场;也不敢不炼功,否则我的身体就是严重的病业状态。在训练场,我心神不定,想发正念却没有正念,脑子一片空白,想练车又害怕练车,怕教练生气。他也真想教我,但莫明其妙的是:他一看见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我很苦恼,简直度日如年。看着教练和女孩学员打情骂俏、和男孩子们打牌说笑,我感到我是那么孤立、那么与众不同!在孩子们冷漠的目光中,我感觉真是“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洪吟.苦其心志》)

我不断地加强正念,求师尊加持,师父曾安排一老同修两次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晚上10点来看我。面对同修就如同见到了亲人,我诉说着我的委屈和痛苦。 可是同修一点也不同情我,反而说:“你这点苦算什么?你想想狱中的同修遭受怎样的迫害?承受多么大的痛苦?!”我很惭愧,真感觉自己不那么难受了。我非常感谢老同修对我的帮助!我也尽量参加学法小组。同修们鼓励着我,那种强大的能量场包容着我,我感觉很幸福!使我鼓足勇气学下去。 那些大水泡三天以后全部消失,真是奇迹!

我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的人。在孩子们练车的时候,我不顾劳累和炎热,追着车替他们看着,如果哪里出错就及时提醒他们。逐渐地他们被我的善心感动了!他们对我不再冷漠,而是想办法帮助我。 脏活、累活(如划场地、擦车、洗车甚至换车轱辘等),我都抢着干;碰到花钱的事(买石灰、中午吃饭等)我都多掏钱, 虽然教练岁数小(24岁), 讨厌我,但是我悟到我应该尊重他,因为他是我学车的老师。我利用一切机会修自己,去自己的执著!有一次,那个负责安排我学车的人也埋怨我练的不好时,我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交钱时,我不是对你说过我学车很困难吗?你不是说过岁数大的女学员不好教、当教师的不好教吗?而我都占全了。” 当时那个人就对我大吼:“你怎么带着这种想法和观念练车呢?你能练好吗?”我当时一惊,这不是师父在借他的嘴点化我吗?从此我去掉了这个人的观念!

8月底,我就上班,不去练车了。在10月的两个周末,我去驾校的正规场地练车,情况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首先,我可以乘公交车直达那里, 教练对我的态度也好了很多,而且中午也不再和其他学员一起请教练吃饭了,也少了划场地的很多麻烦。但是他们不安排我考试,当我意识到这是旧势力在消磨我的时间时 ,我就不去了。

寒假来临,我又去练车,给我换了新的教练,他对我不那么凶, 我的心态也平稳多了。在1月24日,我参加科2 考试,但是没有通过。我很烦恼,执著于钱财和好面子的心都出来了。年后,我又练车,感觉练的很好了。可是在2月12日的考试中 ,我又没有通过。我感到很蹊跷,车似乎不受我的控制。我真是承受不住了, 感觉非常失落,似乎万念俱灰。 为什么会这样呢?痛定思痛,我不断地学法、向内找,我发现自己太执著学车这件事,似乎学车成了我的全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的人,忘记了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没有意识到学习开车是为我助师正法服务的。 并不是证明自己多么有本事、多么令人羡慕。原来显示心、自以为了不起的心还如此的强烈,所以旧势力就最大限度地占用我的时间、精力和钱财。但是我感到我还是没有找到根本性的问题。我就提起笔一点一点地回忆着,那个隐藏很深的执著心在师父的加持下终于被我找出来了,哦,原来是证实自我!多么可怕,修来修去,原来都是为了证实自己!这与旧势力的为私为我有什么区别?!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两次考试都没有通过了。

2014年的暑假又开始了,我又面临着去学车和考试。通过半年的学法修炼,我早已放平了心态,去掉了很多的执著和人心。如执著钱财的心、好面子心、想尽快拿到驾照的急躁心、怕教练对我不好的心和自以为了不起的心等等。尤其是证实自我的心,几乎每次发正念我都解体它、铲除它。我也发正念彻底解体一切阻止我学车一切邪恶因素。 同修们曾问我:“你没请求师父帮忙吗?”我说我犯的是致命性的错误,师父怎么能帮得了我啊?!

在8月初又通知我练车了,这次是负责安排我练车的那个人亲自当我的教练, 他对学员的狠和严早已名声在外了。我也早已在心里发出强大的正念:“绝不允许旧势力再大量地占用我的时间和精力!”包括考试在内我一共去了6次,而且多数都是半天。在这几天,无论他对我怎么吼叫、讽刺和挖苦,我都不动心没有丝毫的怨恨。反而由于自己有时做不好而感到很愧疚,因为我两次考试没通过直接影响了他的利益。旧势力不死心,操控他央求我说:“这次你别考了,你不会通过的,等寒假吧!”我没有急于回答,而是在心里发出一念:“我的一切由师父安排!”然后我轻声却坚定地说:“这怎么能行呢?你不能再给我往后拖了!”他看我一眼没说什么,然后打电话为我们三个学员约考。

在8月14日上午,在几百人的侯考大厅里,我很幸运被第一个点名考试。我坐在候考区很紧张,一个声音不时地往出冒:“再考不过怎么办呢?!多丢人啊!”我不断地排斥它。经过两次的失败,我真的不敢说这次能过。我求师父加持我,不断地清理我的空间场。我旁边坐着一个女孩,在那种环境下,时间紧,说不定马上就被点名上车,又不能多说话,我小声问她“你是哪里的?”她说是外县的。我灵机一动靠近她耳朵说:“有人告诉我在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带来好运!”她微微一笑:“真的吗?”我说:“你试试吧。”她点点头。我忽然觉得不那么紧张了。

进了考场,其他学员都已经上车系好安全带,就等我了,因为我的考试车还没有开过来。我无意中看见那个女孩就坐在我旁边的车里,那么多车,那么多人,怎么那么巧呢?我上前走一步,安慰她说:“别紧张!”她冲我一笑。真是奇怪,说完那句话,我不那么心慌了。真是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我的车终于来了,我不慌不忙做好准备。然后做第一个项目,倒车停车都恰到好处,轻松通过!我前两次都是这一项没考过,其它的项目我就没资格考了。紧接着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都轻松通过。在整个过程中,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没有通过一个项目时的高兴,也没有为下个项目的担心和害怕。我感觉整个过程轻飘飘的。 最后圆满通过时,我的心依然是平静的。而此时此刻我写到这里却流泪了,因为我知道,没有师父的加持,面对家人和外界的压力和阻挠,面对教练们无休止的斥责讽刺、甚至学员们的嘲笑,我真的没有勇气再面对这次考试! 现在我也终于可以自豪的对同修们说:“师父帮我了,我真的感受到了师父的加持!”因为我平时练车从来都没有这么好的成绩!当我从考场出来后,我又遇到了那个女孩,她通过了,我说这是我第三次考试,我也通过了。她笑了:“真的带来好运了!”

虽然科3我还没有练、没有考,但是我感觉距离我拿到驾照只是一步之遥、轻而易举!在电话中教练也说我只用两个半天练练就可以参加考试了,我深信不疑!因为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大法弟子!我有最伟大的师父!

 我非常感谢和珍惜学车的这段经历。也感谢在这个过程中所遇到的所有的人,尤其是教练!这段过程好像是一个大熔炉熔炼了我,使我浴火重生! 真是“金刚百炼清纯现 真念化开满天晴”!(《感慨》) 我更感谢我们伟大的师尊!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