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负责人要讲义 要甘于做配角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7月23日】

师父两次谈到《三国演义》的义和岳飞的忠,我一直没有深想此事,直到前不久听了第九届明慧法会的交流文章《安分守己的演好师尊安排的角色》(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2/11/12/264166.html)才想通了很多困扰已久的难题。

文章的作者乙和同修甲一起配合做正法的事。甲同修是负责人,作者乙是技术配合。文章写到:师父两次谈到《三国演义》中的「义」和南宋时岳飞的「忠」,甲同修悟到,在人中修炼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到「忠」和「义」,师父讲出来的是法,不会讲对修炼无关的事。“可我却被邪党文化变异思想毒害着,肤浅的认为师尊只是在给弟子们讲传统文化而已,无法和自身的修炼联系起来,不能理解法中的内涵。”後来同修乙也悟到,要“在世间做个又忠又义的大法徒”。

师父讲过大法弟子有三种来源,其中有和师父签约的,有从遥远天体来结缘的,还有这次走进来的。我猜想,可能佛学会以及主要项目的负责人就是和师父签约的,所以师父不会轻易改动他们的位置,如果改动了,那么以前的很多事都得变,所以我们要无条件地配合协调人。

既然师父此前就定下了谁来当这个第一负责人,其他学员,无论我们来的层次高低,就应该无条件的配合,只有配合好了,负责人才能完成当初和师父的约定,才能助师正法。

回想《三国演义》,人们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他自己并没有多少本事,但因为有个义字当头,无论是料事如神的诸葛亮,还是武功超群的关羽丶张飞,他们都尽心辅佐刘备,成就了一番事业。

我想,我们对负责人也应该讲义,无条件地支持负责人,把他没做好的地方默默补足。无论是佛学会或者大纪元、新唐人等项目,我们每个分散的大法粒子不聚之成形,那就只能是一个小小的粒子,不能做成大事,只有形成整体,我们才有力量消灭邪恶,才能有效地救度众生,所以这些项目的负责人师父不会轻易变动的,我们作为普通学员,就要配合他们的工作,我们应该像诸葛亮、关羽那样辅佐刘备们,成就他们誓约的同时,完成我们的使命。

其实,能够默默补足、默默配合的人,不是修得更高嘛?

* *安分守己的演好师尊安排的角色

文章让我受益的还有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作者乙写到,一次他帮同修甲收集资料后,忍不住自己也来写文章,并认为甲写的文章没有自己的好。甲同修严厉的说:不要忘了这件事是以谁为主,你这样下去事情会做不成的!

乙同修马上不再作声了,不过还想是比较下到底谁的好,“但是当我打开电脑,却发现我写的存在硬盘里的文章包括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全都不见了!其它和这次项目无关的文件,都好好的,一个也没丢。”

“我意识到问题是严重的,我首先想到的是不应该去做这个所谓的对比,那不还是放不下自己吗?就是真的自己的文章比甲同修的好,也应该放得下呀。

还有就是,那么反感甲同修的文章,陶醉于自己的文章,这已经很不对头了,陷在自己的想法里面,越想越执着,越想越觉的好,这不同样是一种自心生魔的表现吗?

再想想,自己写的文章没有了,白写了;连原始资料都没有了,就不能再写了……难道自己做的这些都不是师尊要的吗?师尊是不让我做吗?我猛然醒悟:我忘记了自己的角色!这个项目师父选择的是甲同修,不是我。我应该无条件的配合好甲同修,这才是师父要的。

可是我却不想去做这个‘配角’,而满脑子都是自己的想法,也想抢着当‘主角’,还想搞‘比赛’,自己份内的事做不好,还干扰了甲同修,真是太危险了。

再往深挖一挖,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不好的人心,就是好像好事别落下了自己,往前凑热闹。再往深处说,还有个信师信法的问题。师尊安排的一切都是有序的,谁做什么都是有原因的。让你做这个,你偏要做那个,这山望着那山高,这本身不就是变异吗?

走过这段路,回头再看看,不禁惊叹于师尊为弟子所安排的一切,原来都是最有利于弟子的修炼的。让我做这个配角,非常有利于我修去常人中的爱冲动、爱出风头、不沉稳的性格。

当明白了这一切,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