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邂逅

晨思


【正见网2015年07月20日】

夏日的傍晚,我和先生来到一家自助餐馆。踩在五颜六色的石板路上,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心情也变的欢快、轻盈起来。

坐在二楼的餐位上,为我们点餐的是个年轻的女孩子,声音里透着朝气蓬勃的热情。“我猜她应该是实习的学生。”先生对我说。

“一会儿你可以问问她,验证一下嘛!”我笑答。

女孩端着餐盘再次走近时,先生问了她,果然,她在附近的一所大学就读,假期里出来打工。

这时我们眼前又走过一个女服务生,清秀的脸庞上带着文静的笑容。餐后与她聊了几句,原来这是个高中三年级的女生,暑假后即将升入大学。

“这些学生就是不一样啊!这种热情真的很难得!”先生感慨道。

“是啊!职场工作时间长了的人们,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失去这种热情,产生情绪怠倦。……”我颇有同感的说。

“尤其是在中共的体制下,……”先生开始滔滔不绝的谈起来。

忽然传来一个率真、爽朗的声音:“……我的世界观被颠覆了!”

回头一看,还是那个高中女生,一路走来,伴着轻快的脚步和笑音。不知刚才和她的同伴聊什么?

过了一会儿,当这位女孩子再次从我们身边走过,先生笑着对她说:“相信吗?我要把你的世界观再颠覆一次……”只见她有些茫然的笑了笑。我瞬时明白了先生的想法。

“带着翻墙小光盘吗?”先生问。

“没有,不过我这里有《慧声》和神韵。”

用餐完毕,先生郑重的将一本明慧期刊《慧声》递到女孩面前:“送你本好书!回去再看吧!”

女孩子微笑道:“谢谢!”脸上掠过一朵红云。

我们想把“神韵”的演出光盘送给那个为我们点餐的女服务生,而她正忙着招待客人,始终没有机会再交谈,走时不免感到心中有些遗憾。

时隔不久,午餐时分,我和先生带着亲戚家的小玥和小玉,来到那家西餐馆。小玥和小玉是小学六年级的女生,开学后就要上初中了。等待用膳时,我拿出《晨曦》和《慧声》两本刊物,递给两个小女生。她们似乎漫不经心的翻着。

服务生把面包等餐点备齐,热气腾腾的牛排也端上了餐桌。待她们大快朵颐一番之后,我问小玉:“在六年级的‘品德与社会’课上,有天安门‘自焚’的事,你们的老师是怎么讲的?”

“就是按照书上那样讲的。”小玉闪着一双纯真的大眼睛,认真的看着我。

“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我对她们解释道。

“刚才看到了。”小玥点头告诉我。

原来她刚才恰巧看了真相期刊《晨曦》中的还原真相——“自焚谎言”,和“造假诽谤被曝光”。接着先生又和她们谈起中国的近现代史,一一澄清譬如“抗日战争是谁打的”、文革、“六•四”、法轮功等来自电视、媒体和历史教科书中的谎言。

大家开心的边吃边聊。这次恰巧又看到曾为我们点餐的那个女大学生,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客流中。临走前,我们特意把一张“神韵”晚会光盘送给了她。那是一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歌舞演出,被誉为“世界第一秀”。

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总有不期而遇的种种邂逅,而在匆匆的相逢之时,我们期盼、祝福,身处大陆红潮中的每个年轻人,能了解祖国的文化、历史真相,在青春的心田播种善良、真诚和清纯,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独立的思想与价值观。

注:《晨曦》与《慧声》为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明慧期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