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的唐代高人张憬藏

唐安


【正见网2015年07月19日】

唐朝的张憬藏,少年时擅长相面、术类,与袁天罡齐名。

蒋俨(人名)年少时,曾遇到张憬藏,询问官禄、寿命。张憬藏说:“您从今天起的第二年,当得到掌握太子的东宫的兵权的官职,未到任终就会被免职。免职之后,厄运在三尺土下。又经过六年,出现死兆。然后当享富贵。到了六十一岁,会担任蒲州刺史,十月三十日午时官禄就绝了。”

蒋俨后来的命运都如同张憬藏说的那样:蒋俨果然当上了太子詹事(官名),他曾奉命出使高丽(朝鲜),被高丽的“莫离支”(人名)囚禁在地窖中,关了六年,然后才得归国;六十一岁,在蒲州,奉皇令辞官。

刘仁轨当平民的时候,曾与同乡靖思贤,向张憬藏询问官禄。张憬藏对刘仁轨说:“您会居于五品的官职,虽暂时被罢官,终当位极人臣。”张憬藏说靖思贤“会孤独地客死异乡。”

刘仁轨后来担任“给事中”的官职,被连坐罢官,被命令脱下官服,穿着平民的白衣,到海东效力。谁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刘仁轨苦尽甘来,当上了“左仆射”的大官。

刘仁轨任“左仆射”时,靖思贤还在,他对人说:“张憬藏预知刘仆射的命运,推算的很精妙。可是,我现在已有三子,田地、房宅都富足自如,难道是他也有说不中的?”不久,靖思贤的三个儿子相继死了,他卖尽了田宅,寄居客死在亲戚的园中。不是张憬藏说的不准,是时候不到。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古人都知道,人的一生是上天安排好的,到哪一天会遇到灾难,到哪一天会当官,到哪一天官运到头了,会相面、懂法术的人都是能预先知道的。只有中共无神论邪说才宣扬官位是通过勾心斗角的算计得到的。

(参考《旧唐书 卷一百九十一 列传第一百四十一 方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