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主动消除思想业力

新西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14日】

近来由于学法不精進,发正念不及时,导致头脑中的思想业力增加,头脑中出现对师对法不敬和让我放弃修炼等邪恶思想念头。

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我知道这是旧势力干扰,我向内找,发现其实思想业是自己求来的,首先是自己思想中出现了一个邪恶念头,自己主意识不能排斥它,也随着它想,符合了它,而这种被动的顺从往往是自己意识不到的,而同时头脑中又有一种观念反复加强这种邪恶的念头,自己主意识又不能及时反对它,排斥它,致使这种邪恶的念头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一个思想业力。

师父说“这个宇宙中还有一个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别人不愿干涉。”[1]

我知道这个思想业力是自己求的,不求它是不敢来的,而想就是求了,就是要了。于是我在每天清晨思想业力最弱的时候就全力排斥它,一发现它有想冒出来的念头我就全力排斥它,反对它。平时在头脑中尽量什么也不想。

师父说:“人活着就得思考。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2]

我悟到,思想业力的根源其实是自己的思考所致,是头脑中的各种想法,想多了,时间长了就形成了思想业力,那么我尽量少想事情,就会大大减少思想业力的产生。我还发现思想业力与各种执著心也有着联系,如显示心、欢喜心。这些执著心出来时,思想业力就会加强。

我平时加强学法和多发正念,在日常生活中,一发现自己有想事情和思想中出现各种不好的念头,我就尽力排斥它、反对它,做到少想事情。并且看淡常人中的事情。当我这样主动去做的时候,我发现很多思想业力就被消除了。我再一次感到师父的慈悲和法的伟大力量。

个人的一点体悟,如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第三讲>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第六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