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的唐代高人薛颐

唐安


【正见网2015年07月11日】

薛颐,在隋朝大业年间当道士,擅长看天象。武德初年,他直接追到秦王府,密语说:“德星居于秦的位分,大王您当称帝于天下。”(原文:“德星舍秦分,王当帝天下。”)秦王李世民让他担任“太史丞”。

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打算封禅于泰山,彗星出现了,薛颐进言说:“臣查看天意,陛下未可向东出行。”唐太宗尊重天意,就取消了封禅于泰山的计划。

薛颐后来上奏请求去当道士。唐太宗非常尊重和善待修炼人,就下了皇令在九秬山的紫府观中为他建筑了一清台,供他看天象,有灾异天象和祥瑞征兆都可随时上奏给朝廷。薛颐前后所奏的,与李淳风所说的相符,多有应验。

唐代的道士、高人,能预知未来,大到天下的大事、小到自己的命运,都能预知。这些道士、高人总是被圣明的君主礼遇、尊重。大唐帝国有了这些高人辅佐,有爱惜人才的贤君,出现大唐盛世,也就不是奇怪的事了。

(参考《新唐书 卷二百四 列传第一百二十九 方技》《旧唐书 卷一百九十一 列传第一百四十一 方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