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见死不救”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10日】

前天我和妻子同修带着孩子开车回家,在行驶到一个转弯的地方,突然看到同向的路边躺着一个东西,心里一惊,到近前一看,是一个人脸朝下一动不动的躺在路边,生死不明,当时心里一闪念,要不要下去看看,可马上又一个念头冒出来,别自找麻烦,不要被人赖上,一犹豫,车子就开过去了,我后面跟着一台不认识的车,也开了过去,我犹豫中问了一下妻子咋办,她也犹豫了,我说不管怎样咱们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心一横,我把车掉头开了回去,这时候车子已经开车去200多米,在往回返的时候,我迎面碰到好几台车,他们在那个躺着的人那儿都没停,我很快来到那个人对面的路边,这时就看见那个人是一个老太太,一脸血,正在往起爬,我停下车,问她怎么啦,老太太说摔倒了摔的,这时我对面来了一台车看到这样的局面也停了下来,下来几个人,这时我也来到老太太身边把她扶了起来,那个车上下来的人开始报警,我问老太太家在哪,她说在后面不远的村子里,她女儿住在那儿,问了一下她女儿的名字,我看看老太太没太大问题,我说我去找,因为那儿我熟,我开车飞快来到村边,很快在村里热心人帮助下找到老太太家人,简单的说明了情况,老太太家人和村子里的人都说我是好人,非常感谢。很快和他们一起回到现场,这时警察已经到了,我看看没有我什么事了,我就开车走了,这时所有在场的人都对我说了声谢谢。

往回开的时候我的心里也很高兴,我和妻子说,幸亏回去了,要不然我会因为见死不救后悔好几天。回家后想想整个经过,我看到了自己当时念头里非常不好的一颗心,那就是保护自己,怕自己受到伤害的私心,这颗心非常顽固,甚至导致我几乎见死不救。再看看那些车里的人,应该大部分和我一个心态,区别在我因为修大法了,知道自己不应该因为保护自己而见死不救。

在学法中我们明白私心是我们从旧宇宙走向新宇宙的最大障碍,所有的执着都来源于私心,在私心的作用下,会使我们因为怕苦、怕自己的利益损失了而在许多证实法的重大问题目前畏缩不前,在这些年救度众生的项目中,这颗心使我们很多人错过了多少救人的绝佳机会,时间已经不可挽回,正法進程已经走入最后的最后,所有没有明白真相和三退的众生都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我们大法弟子能够见死不救吗?现在的诉江大潮不正是救人的绝佳机缘,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是不是都应该积极的参与進来,放下那些阻挡我们的怕心、私心,去救度更多的众生,否则那些生命就会因为我们的见死不救而失去生命的永远。

帮助老太太的过程中,因为时间仓促,没有来得及给接触的世人讲真相,但是我把大法弟子的善良永远的留给了他们,希望还能有机会能给他们讲明真相,那才能够使他们真正得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