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的立身之本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05日】

谈到立身之本,被党文化毒害后的中国人,已经不知道传统文化是何物,会不假思索的回答:钱、权、名、利。在古代,这些被视为身外之物。古人云:金钱如粪土。古人把人内心的修养,人的道德看的至高无上,评判人的标准就是道德。人没有了道德,就被视为禽兽不如,是要受到谴责与法律的惩罚的。

明朝有位王中丞总制两广,有一天清查库帑,有盈余金三十四万两,户部已经开销,没有存账,在军饷方面,也都发清,是一笔无主可归的公帑,乃因国家久无战争,军数少而饷多,日积月累,遂有此笔大盈余,谁也不能查究,朝廷亦不知。他查到后,打算具疏奏知朝廷。

他的一位老友劝他说:“公一尘不染,朝野共知,但此次查到之银既非下取民膏,亦非侵占国库,公有四子,可稍为之计划,报以三十万两,留四万两分授四子。于公之忠介无损也。”王中丞听了笑着说:“如此有如孀居之妇,守三十年节,一旦为儿孙计而改节,不可惜吗?”乃尽数奏报,不留锱铢,人们称赞王中丞是位难得的真君子。后来他历任郡守,诸孙连中数元或魁,接续相位,家道久兴不衰。

绍兴府有位布政官,善于搜刮民脂民膏,贪污积财数十万,被免官后回乡,买了十万亩良田,在郡中算得上是首富了。他经常梦到祖父告诉他说:“你要遭到报应的啊!”布政不相信祖父托梦所说的话。

他只有一个儿子一个孙子,果然整天吃喝嫖赌,挥霍钱财,结果都是短命而死。儿孙死后不久,布政就中风瘫痪,此时家中的财产已经全部败光了,他临终时说:“我官做到了布政不能算小,田买了十万亩也不能算少,都是在我手中置的,如今双手空空,家道衰落。这到底是什么道理啊!”

王中丞坚守名节,不取一丝一毫份外之财,不仅一生富贵康宁,而且福荫后人;而这位布政官不择手段敛取不义之财,不仅自己遭了恶报而且殃及子孙。

古代的这两则例子,真实的展现了德乃人的立身之本,行善积德,不仅自己得福报,而且泽被子孙后代;反之,作恶损德,不仅恶报自身,还会贻祸子孙后代。

北宋时的齐地人刘庭式,为人正直,心胸坦荡,信守承诺,表里如一。他在青年时,经人介绍与一同乡女子约定下终身,两家经媒人撮合达成婚约。准备过几年送聘礼迎娶过门,结成百年夫妻。

后来刘庭式应试金榜题名,中了举人,可恰在这时,他的未婚妻却因为患病,两眼都失明了,多方医治无效,竟然成为一个盲女。女家是一个农耕之家,家里很穷,又无权无势,哪敢再提起女儿的婚事。那女子经常是以泪洗面,悲叹自己的命运不济,更难免担心未结成亲的丈夫变心退婚。

未过门妻子的身体变故当然也传到刘庭式的耳朵里。有人规劝他不要迎娶那农家盲女,以免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毁了自己的一生幸福。刘庭式笑着说:“我的心已经许配给她了。虽然她两眼瞎了,怎能违背我当初的本心呢。”最后仍旧迎娶了盲女,并和她相扶相搀、相濡以沫,共同生活到白头偕老,被人们传为千古佳话,刘庭式也当然被人们奉为信守承诺、遵守婚约的楷模。苏轼珍爱他的恩义,写文章赞美之。

再反观中国大陆,人们在中共邪党无神论的毒害下,在黄毒浸染中,正统的婚姻观已被人们彻底颠覆殆尽。什么闪婚、试婚、一夜情、包二奶,简直把婚姻当成了儿戏,随心所欲、无所顾忌。更有甚者奸盗邪淫,争风吃醋,杀人害命,随处可见,且无所不用其极。人们在排神、放纵人类道德与自我约束的前提下,追求所谓的人性自由与个性解放,导致人人不幸福,家家苦不堪言。

为什么中共与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中共为什么要给自己的国民灌输错误而又邪恶的思想与观念?

一本给中共盖棺定论的奇书《九评共产党》已经给出了答案:因为中共是个不折不扣的邪教组织,是个流氓党。它靠的就是谎言与暴力,运用流氓手段欺骗民众,把暴力作为震慑工具,掠夺与欺压养活着中共的百姓。它灌输给民众的就是假、恶、斗,提拔官员的标准就是假、恶、斗。特别在迫害法轮功中,那些镇压法轮功越狠、越残暴、越丧失人性的,反而提拔的越快。

薄熙来本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因为其父子的极端小人做法,在中央内部很不得人心。江泽民一意孤行迫害法轮功后,薄熙来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越狠,提拔的越快”的授意下,真的追随江泽民的一系列迫害密令残酷的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这超越人类道德底线的罪恶被薄熙来暗中执行。薄熙来的官是越做越大,但最后呢,被中共掩盖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以反腐的名义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背景,既不是红二代,也不是官二代,就是因为心狠手辣,镇压法轮功卖力,而且制造车祸杀了自己的结发妻子,娶了江泽民的外甥女,攀上了江泽民,被江泽民重用,推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坏事做绝,曾被称为“维稳沙皇”,一手遮天,导致民怨沸腾,结果呢,也是被中共掩盖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以反腐的名义判处无期徒刑。

由此可见,善恶有报才是天理,狂妄的中共尽管不信神佛,能保得了他们作恶一时,却保证不了他们能逃脱天理的惩罚。

德乃人的立身之本,行善积德,上合天理,下合人性。顺应天理而为,天助之;违背天理行事,尽管能得到一时的名与利,终究会得到上天的报应,最终人财两空,遗臭万年。

自从江泽民流氓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起,大善与大恶的较量就在人间展开。

法轮功学员坚持十六年如一日的讲真相,就是要唤起人的正念与良知,叫人明白善恶有报的天理。今天,在大陆,法轮功学员向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递交“诉江状”,这种平和而理性地控诉罪魁祸首,就是再一次给了众生选择善与恶的机会。坚守人的良知与善念,分清善与恶,明白真相,支持大法弟子,就是积大德行大善的行为,就是为自己的生命选择了美好的未来;反之,面对真相执迷不悟,随同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学员,作恶到底,就是中共的帮凶,天灭中共的大劫难到来之时,就是恶报临身之时,到了那时,后悔也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