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的修炼更加严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21日】

我们都知道大法弟子的修炼已经接近尾声了,修炼的时间很有限,可是从自己的修炼状态以及身边个别同修身上都看到了不精進的因素,修炼状态不稳定,表现出懈怠,个别同修甚至为了情几乎放弃了修炼,在和这些同修交流中我自己也同时感悟和提高了很多,很多他们身上有的问题自己也有,而且在交流中自己也同时在法上得到升华,对师父的讲法认识更加清晰,所以把自己的感悟写出来和同修们共勉。

我发现造成我们不能时时精進的有两个方面需要理性认识。第一方面,我发现自己和同修有些心长期不去,例如夫妻情欲方面。在过这种关的时候缺乏应有的意志力,思想不清晰,缺乏理性,造成这种关反反复复,非常苦恼,甚至无可奈何,严重的影响了修炼人的正念。我在学法中,师父在《法轮大法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讲法对我在用修炼人的意志冲关的帮助很大。

“弟子:毅力、意志力是先天带来的、天定的。弟子意志力不强,咬咬牙下决心努力能好几天,但不能长久。很苦恼,不知误在哪里。努力学法背法还是没提高,是因为想通过学法提高意志力本身就是求?还是学法仍不够?如果根本原因是不珍惜自己,还有救吗?

师:如果一个修的很好的大法弟子,能理性的认识大法是什么,那一定会下力去做的,一定不会在这方面懈怠的。反过来讲,不精進的也在学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认识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贵,所以鼓不起劲来。”(《法轮大法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另一方面是对现在这段特殊时期修炼的要求认识不足。师父讲:“那当然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说时间是有限的。就包括旧势力也好,它本来就不想叫你们救那么多人,我在顶着它们。不然的话,好象是去年它们就要结束了,可是没几个人留下来咋办呢?”[1]我想谈一点自己对师父这段讲法现有层次的粗浅认识,我悟到剩下的时间非常有限,因为这段时间是师父顶着旧势力为我们和众生延长来的,也就是说我们修炼和救度众生的时间是在2013年要被终结的,以后的时间是师父顶着巨大的压力为我们承受延长来的。

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是我们的人的生命修炼后就被安排全部用来修炼,如果修炼时间结束就相当于人的生命终结,生命不同的位置将被从新摆放,并确定下来。那这样是不是延长来的人的时间就好比我们人的生命已经终结,只不过被师父给我们延长了用来继续修炼,对于所有处于各年龄阶段的同修们而言,这像不像有的同修已经到寿,因为要修炼,师父把他的生命延长的情况是一样的,那在法中师父对这样的同修是怎样要求的呢?

师父讲:“但是有一个标准,超出你的天定、原来的生命進程,以后延续来的生命,完全是给你炼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会带来生命危险,因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过去了。”[2]我悟到剩下的时间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其实是非常非常严格的,而且时间很有限,对我们的圆满格外关键,就看每一个弟子能不能悟到和做好,而且非常严肃。师父讲:“可是有些学员他不按照大法做,他按照常人的方式做,甚至当意识到一些自己不足时,觉的这件事情不算什么事情,就敷衍过去了。可是旧势力却不放过的,它是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你,它用未来生命的标准来衡量你。你这样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来要求自己,那它能干吗?它不干,所以有人会碰到那么多的魔难、那么多的麻烦,甚至于有人因此离世了都不知道怎么走的。”[3]

所以这最后阶段的修炼非常严肃,所有我们没有修好的问题都必须严肃对待,真正做到在一思一念上,在分分秒秒中,修炼把握好自己才可以。我觉得我们每个同修都应该背下师父下面这段讲法:“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中,你在浪费你自己,你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在浪费有限的时间,没有走好自己的路。”[4]所以我们大法弟子真的应该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否则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其实对于很多没有三退和不明真相甚至继续作恶的世人和一些败物来说,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到寿了,是大法的师父的付出为他们争取来了时间等待得救,许多人还在享受这生命的最后的时光,甚至在无知中继续对大法作恶,可怜至极。

这就牵扯到我想表明的第二个问题,师父对旧势力的安排用了一个“顶”字,在人的文化中我们知道“顶”字意味着承担、承受、压力和付出,师父讲: “在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你不失,要强制你失。”[5]我悟到得的是我们和众生,因为我们得到了延长的时间,失的是师父,因为这延长时间的本身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这里面牵扯到各种因缘、怨、业力以及天体运转、众神等等一切都需要师父去摆平,这肯定需要师父去承受苦。如果我们和世人不珍惜这段时光,这就相当于对大法师父慈悲的亵渎,这是罪,而且是欠主佛的罪,是无法偿还的。

所以真心希望我们所有的同修和世人能够珍惜这段珍贵的时光,勇猛精進,圆容大法,回报大法师父的无量恩德。以上是我现有层次的粗浅认识,不当之处望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