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人



【正见网2015年06月17日】

这几天耳边老回旋着今年神韵晚会里的几句歌词:“我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我要回到天上,那是生命真正的故乡。”得法二十年来时常感到很幸福,不只是身无疾病轻松自由,更重要的是“了悟了生命的归宿”(《洪吟三》- 义无反顾),明确了活着的意义。静心学法,每天都沐浴在法光中。看看身边的同修,从心底里觉得亲近。谁有了矛盾来诉苦,我会说:“大街上人来人往,多的数不过来,有几个能和你谈谈修炼交流心得的?一个师父的比一个娘的要亲。不看僧面看佛面,提高的机会来了,找自己吧。”想想大家都是因为有回天的梦想才走到一起的,换句话说这是一群走在神路上追梦的人,而非修成的神。本着师父讲的“多看人家好处,少看人家不好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的原则,把每一次心性上的摩擦都当作一个上天的台阶,来扩充心胸增大容量从而走出人,否定旧势力安排的一个又一个所谓的“心性关”,因此和每个同修在一起都很快乐。

得法前很向往那种深山古庙晨钟暮鼓的清修生活,入门后明白了那是小道的避世修法,我们的大法就开在常人社会,人间就是我们的大寺庙,在这其中能修出来才是真功夫,这才是创世以来唯一的回天之路。师父说:“你们在常人社会中修,有法会,互相之间也可以切磋。你们知道在山洞里修的那些个人,他修不成就死在里面。他经过的任何事情没有人去商量,也没有人去讲,都得他自己从正悟中走过来,走不出来就完蛋,多难哪!最可怕的是在长期的寂寞中。人最怕啥?寂寞。寂寞能使人疯,寂寞能使人忘记过去的一切,寂寞甚至能使人忘记语言,也是最可怕的一种苦。人说谁谁面壁九年,谁面壁十三年,也有人坐那上百年了。你们没有那么寂寞,就是坚持始终的像个大法弟子那样。”(《什么是大法弟子》)

感恩师父的良苦安排,在这末法末劫的红尘浊世,能得到这万古难遇的宇宙大法,还有这么多可亲可敬的好伙伴,不管其看上去多么的不尽人意,那都是为法而来、师父看好的人,也都是和自己一样追寻回天梦想的人。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修,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精進实修,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