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提高心性做好景点协调工作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黄瑞娥


【正见网2015年06月15日】

 一、万事起头难

到二零一三年九月,我花了二百三十四天的时间,背下一遍《转法轮》,觉得自己在修炼上有一个很大的突破与提升。这时候师父也同时安排了这个景点协调的工作让我从中提高。

二零一三年十月份,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上提到在旅游点讲真相对救度中国人的重要。在师父的点悟下,跟几位有景点讲真相经验的同修协调,一起做慈湖真相点的建点工作。

由于桃竹苗地区除了原本的机场讲真相环境外,同修对景点讲真相的认识上都是陌生的、 缺乏一些具体经验。个人在二零零九年在师父的安排下有了一些在阿里山讲真相的经验。便担任起慈湖真相点协调的工作。

刚开始建慈湖真相点的时间,刚好碰上神韵推票时期,长达四五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同修都在卖力的推神韵或各自在原本的救人项目中忙碌着,还有的同修对讲真相不是太积极主动。对于这陌生的景点讲真相项目不了解也多半不知如何开始做。

救人急呀!想让更多同修走到景点讲真相救度他们的天体众生,就必须让同修认识到面对面讲真相救度中国人的重要。二零一四年神韵桃园场演出一结束,隔天,我抓紧时间到新竹中央路大组学法点跟新竹地区的同修交流到慈湖讲真相。告诉同修们真相讲不好没关系,我们可以到景点炼功、发正念、举展板、 派资料。 只要带着一颗救人的心,带着正念,走到景点来,没有会不会讲的问题, 只看你愿不愿意走出来。隔周 ,新竹有一些同修到慈湖来了。 他们有些过去在台北士林官邸讲真相,有些原本是电话组的 。接下来, 我又去了竹东、 苗栗 、桃园、龙潭、中坜地区等大大小小的学法点跟同修交流。把握几次桃竹苗大组学法的机会交流自己在慈湖讲真相的心得体悟。慢慢的参与的同修越来越多 ,在同修整体配合之下,打开了慈湖景点讲真相救众生的场。

为了整体提高我们在景点讲真相的质量与认识, 这段时间 ,我们办了两次景点讲真相劝三退的培训,参与的同修非常踊跃,几乎坐满会场。都很希望借由培训让自己提升,开口讲真相劝退。

在不断的背法实修中,大法给的智慧,让我们锻练得更成熟,整体提高升华。救人的心更齐了。场也更正了。

 二、帮助同修其实是成就自己

在这段跟同修交流协调的过程中, 时时感受到师父的加持, 一切都是师父铺垫好的, 大法给的智慧,有时候跟同修一交流几乎滔滔不绝, 正念十足。每当跟学法点同修交流心得后,过几天,总会在慈湖碰上第一次到慈湖讲真相的同修。内心那个喜悦,真切知道是师父对我的鼓励,而不是自己讲的心得多么触动同修。

师父也让我多次体悟到:其实不是我帮助同修走出来到景点讲真相,而是透过协调同修讲真相形式的过程中,暴露出我的人心,让我从中修去许多的执着心提高上来。

去年的台湾法会一如既往,总是缺法会心得稿,法会是给大法的弟子比学比修共同提高的大好机会。在慈湖讲真相的同修中,有一位来自新竹新埔七十六岁的范大姐。当我了解到她每次不辞舟车劳苦,不畏寒雨酷暑坚持到慈湖讲真相的正念正行之后,非常感佩。就想将她的这份救人的精神与慈悲心写出来投稿法会。借以触动更多同修走到景点。

先跟她交流投稿,再帮她录音、打稿、修稿。直到她的心得稿入选法会发言。这一路走来,我花了很多的时间与精神,也面临一些考验。也是给我一次心性上的提高。毕竟她是老年同修,在坚持台风天到慈湖讲真相的过程中还跌断了门牙,加上客家腔很重。直到法会的前一天,她还将自己的发言稿念得零零落落,她的辅导员怕她不稳,担心她上台无法清楚念完发言稿,甚至会脱稿念,一直要求我陪她一起上发言台代读。但我不断的告诉她的辅导员,我相信她可以完整念完她的发言稿。第二天,因我地区的游览车到法会会场时间延迟。直到法会开始前五分钟,我抓紧时间冲到台前握着她的手,告诉她:“你一定可以,请照发言稿念完。”

当这位老年同修在主持同修的搀扶下,上发言台,清清楚楚、慢慢的念完发言稿之时,师父让我天目看到了,整个发言台上放射出强烈的金光,整个会场金光万丈,同时我觉得自己被强大的能量场包围着。我泪流满面,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的听着她的发言。许多原本听发言一直在睡觉的同修清醒的听着。因为她读得非常非常慢…还有一种因为谨慎咬字而特有的回音。反而让她的发言很特别、很有份量。之后明慧网也陆续报导了参加法会的同修,对这位老年同修发言的心得反馈 ,可以说得到很好的回响。还有更多的同修是因受她的发言触动,第一次走到香港或走到台湾景点讲真相的。

三、结语

学《转法轮》时学到,师父说:“一个佛一挥手,全人类的病都没有了,这是保证能做的到的。这么多佛怎么就不做这件事情?” 我体悟到, 在景点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是师父对大法弟子的慈悲 ,留给我们收救自己天体众生的机会。师父说过, 天上没有报纸 、没有电视台,我体悟到天上一样没有景点。有人说景点讲真相同修多半是老年同修居多,他们可能不善于把真相讲的多到位。但一样可以把众生救了。不在于我们多会讲真相,不在于我们能把真相讲的多到位。可贵的是我们的那份坚持、无畏寒暑、无畏风雨,那颗救人的慈悲心。感谢在景点讲真相协调工作中,让我有机会提高的同修们。感谢师父的安排。虽然旧势力的干扰增加了我们救人的难度,但大法弟子听师父的话走到讲真相的第一线救人就了不起。旧势力是不配干扰的,旧势力干扰正法毁人已罪大无边。让我们充分运用师父赋予我们的神通法力,排除干扰、堂堂正正的走到景点救人。修好自己,完成我们的使命,一起圆满我们的世界,跟师父回家。

以上个人心得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一五年全台景点交流议题交流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