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诉江的根本意义

同真


【正见网2015年06月12日】

五月份始,大陆大法弟子开启了诉江大潮的序幕。从报导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法弟子参与到诉江的项目中了。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们要从法理上明白诉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我个人理解,在诉江中,至少要从以下几方面从法上提高,并认识诉江的意义:

一、 在诉江项目中要去除人心

诉江是眼下正法進程所需、是大法弟子必须参与的项目。但在诉江过程中,也反映出一些人心。有的同修认为师父在法中讲过大审判,现在大审判拉开了序幕,认为正法快结束了,生出了欢喜心和期盼正法快结束的人心,因而使诉江项目变的不纯;还有的同修认为,这是没走出来弟子的最后机会,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别把自己落下。其实都是人心的表现。

很多在诉江过程中出问题的、邮寄受阻的、在枝节中纠缠迟迟不能付诸行动的,或在诉江过程中受到其它干扰的,都要找一找自己,想想师父的教诲:“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再认识)诉江的过程是大法弟子圆容师父正法的过程,也是修自己的过程。不管做多大的正法项目,永远都不能忽视自身的修炼。

二、 在诉江过程中相互配合,感悟大法的伟大

这几年,很多同修遭受了严重的迫害,有的至今也不能及时得到明慧网的资料。但是,通过诉江案的开启,同修们又都找到了以前失去联系的同修,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相互配合,有帮助整理《刑事控告书》的、有帮助邮寄的、有帮助上网的......大法弟子仿佛又回到了迫害前的环境中。

由此我体悟到,诉江案的开启,是师父为大法弟子开创的又一次相互配合的机会。这么多年的迫害中,特别是大陆大法弟子,由于邪恶的干扰,在相互配合上一直有不同的意见,甚至因为相互争执干扰正法项目。唯独这一次,在诉江问题上,同修之间没有任何疑议,只是在一些枝节上有不同认识而已。大陆大法弟子这次的整体配合,使正的能量场占绝对优势,同修在诉江过程中都提高很快,深感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伟大。过去掉队的、走过弯路的、状态不好的同修,在这次诉江中都迅速提高上来了。

三、 诉江的根本意义是为了救度众生

有的同修过去遭受过严重迫害,现在大审判拉开了序幕,认为终于可以找迫害过自己的警察和其他参与迫害的人员讨说法了,甚至恨不得让这些人也去承受自己当年遭受过的迫害,思想中充满了争斗心,其实现在就是起诉迫害元凶,其他参与迫害的人员,很多都是我们在诉江过程中要救度的对象。

师父讲:“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以救人为根本,就象我刚才讲的,在谎言的毒害下,很多人,包括干部也好、警察也好,其实那个生命本身不恶,那个生命本身不是那邪恶干部。那个生命说不定还是个很好的生命,可是他在邪党文化谎言的灌输下,被误导了,他这样干了。当然也有人是明知道,他在利益的驱使下干了,还是要给他听真相的机会。都把他们起诉了,其实啊,这个不是你们要做的。我们制止这场迫害,这是我们要做的。那种报复心,谁迫害了我们、谁怎么样,那种报复心你们是不应该有的。修炼人嘛,就是救人。你迫害了我,我将来非得要治你,那不成了常人了吗?不应该有这个报复心。”(《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修炼人没有敌人,包括江鬼也不配做大法的敌人。将江鬼绳之以法也不是诉江的终极目标。大法弟子配合天象参与诉江,从人的角度讲,是为了伸张自己的正当权利,有效的制止中共迫害中国民众;从法的角度讲,是通过诉江,唤醒可贵的中国人,包括那些受到中共裹挟而追随中共作恶的人,让他(她)们认清中共的邪恶,退出中共,选择美好的未来。大法弟子诉江是大善大勇之举、诉江的根本意义还是为了救度众生。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