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私



【正见网2015年06月11日】

在找昔日同修上,我曾花费很大精力,但效果不尽人意,其中也经历了不少酸甜苦辣,也修去不少人心,但苦于效果不佳,感觉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有点得不偿失的味道。

后来又有一位病业同修A,需要“帮助”,因他双目失明,确实很苦。我知道后,就去和他交流,但效果也不尽人意,同修A不接受我的一些观点,弄的同修A也很悲伤,而我又感觉同修A不在法上,好像没有共同语言,尽管后来我悟到同修是一面镜子,不是帮他,而是修自己,向内找,自己的心性有所提高,但总感觉同修A有很多不在法上,这样怎么能提高上来,闯过病业迫害,一段时间里交流中我主动向内找,也不见效果,我想,可能是我心不纯,做样子给同修看,想改变人家,使人反感,同修A说,你没事来坐坐和我唠唠嗑就行了。是呀,他是挺寂寞的,可是我哪有时间陪你唠嗑呀,再加上到同修A家有二十分钟的路程,对于我这个上班族来讲,时间是很紧的,双休日本来是用在一些项目上,来陪他确实没时间,可是同修真的需要“帮助”啊,我知道自己考虑问题时不知不觉就站在私上,尽管有大法项目来掩盖,所以我必须善待同修。于是我决定利用双休日两个半天和同修A 一起学法,让我俩一起在法上提高。

于是我俩的学法小组就建立起来了,由于同修A眼睛看不着,就只有我念给他听,念的我挺累,就这样坚持着,有时间就交流一下,后来又有几个同修来一起学法,但在交流中同修A不能接受同修的看法,有时弄的适得其反,都不乐乎,结果是同修都不来了,偶有别的同修来,一看不接受,也就不来了。我也有点灰心,并且同修A有时看不起我,我想这何苦呢,我来帮你,你还看不起我,你看人家都跑了,一个有问题,两个有问题,还能都有问题吗?也就我还有那么一点耐心,不行我也不来了,一起学两年了,观念还不改,还用常人办法治,悟性何时能上来,我这不是白费劲吗?有精力去救世人,还能给自己世界收救众生呢,又一想,不能眼睛老盯着同修,还得向内找,自己还是为私,救众生建威德,可是对同修不更得慈悲吗?谁不去我不能不去,于是我又坚持下去。我想,我真的不能光想自己,相信同修会在法上提高,不能光看人家短处,要看人家长处,他灾难中已经很不容易了。

有一段时间,我的病业也挺严重,有同修说,你现在这样,不适合去同修A家,意思是他有病业我也有病业,场不好,对你没啥好处。我想也有一定道理,等我好了再去,于是我打算停一段时间再说。后来我一想,我这不还是私吗?还是为自己着想,就算是同修A家场不好,我也不能光为自己打算。于是我照去不误,几个月后我好了。

其实都说“帮”同修,事实上是互相帮助,同修的闪光点是自己应该学习的,同修的缺点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所以在“帮”同修的过程中,自己也在提高,不断的去私,慈悲心也在增强,真是共同精進、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