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的《论语》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6月08日】

最近,师尊发表了新的《论语》。我学习了新的《论语》,并很快背了下来,下面就自己学习《论语》的一些体悟与同修交流。

最大的一个体会就是大法太大了。我是知识分子出身,有很重的常人所谓的“科学”观念,特别在得法初期,常常想用科学证实大法。新的《论语》中通篇看不到一个“科学”的词。确实,常人的所谓“科学”太低了,不配放在《论语》里。特别是近代西方的实证科学,其基点都是错误的。对生命宇宙的探索只是“盲人摸象”,挂一漏万。通过学习新《论语》,我更加彻底的清除了所谓的“科学”观念对我的干扰和束缚。我悟到:大法是一切穹体天体宇宙的根本,是高于一切佛法和道法的,或者说是一切佛法和道法的根本。大法是师尊的无量智慧之体现,大法造就层层层层宇宙天体及万事万物。

学习《论语》可以破迷。通过背诵《论语》,我的心越来越静。很多执著更加容易放下了。自己能够站在更广大的空间和更久远的时间去审视这个小小尘世,自己的心胸容量一下子扩大了。和这部无比伟大的大法相比,我们人心的那点执著和放不下的名利情真是太渺小、太可笑了。我悟到:新的《论语》的发表标志着师尊正法進程進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决裂“人”的时候了。所有人的执著、人的观念都该放下了。

另外,我更加体会到“珍惜”这两个字的份量。全宇宙的众生无量无计,我们能够有幸成为创世主的弟子,在旧宇宙天体成住坏灭的关键时刻,冒着天胆来到人世,助师正法,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何等的荣幸!!我们千万年的等待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而这一刻转瞬即逝啊!

同修们,让我们珍惜大法,珍惜这万古机缘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每一个向内找、过关的机会,珍惜每一个救度众生的机会,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不要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不要辜负众生的期盼,不要给自己留下永恒的遗憾!

以上个人所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