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舒醒


【正见网2015年05月31日】

今天和妈妈打电话时她说到了她生活中的一件事情。

妈妈是一家公司的客户经理,在和一位性格比较挑剔的客户做成生意之后,需要签订正式合同。现在的合同都是由公司的专人负责从系统中打印出来,但是妈妈拿到合同后看到打印合同的人把客户的姓名弄错了,于是合同必须从系统中重新申请打印。因为这个事情差点让那位客户退单,妈妈努力劝说之后她才同意不退,后来妈妈找到了那位负责打印合同的小姑娘,让她重新申请一份,也丝毫没有责怪她的意思。那位小姑娘非常感激,感激中也带有疑惑,因为她觉得她肯定会被我妈妈像她的上级领导一样狠狠批评一顿,后来她问我妈妈为何不批评她,我妈妈说:“看到你我就想到我的女儿,年纪轻轻的每天就需要做很多工作,难免会出错,想到她(指自己女儿)经常被领导训斥很委屈,所以我也不会怪你。是啊,这位小姑娘工作出错或许是太累了或许是一时大意,但肯定不是故意弄错的。我们怎么就不能宽容一点对待别人呢?

但是在我们单位,很多和我一样的都是其他父母生养的“女儿”,却经常被某些领导训斥,有时或许是我们真的做的不够好,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领导的心情不够好。我的一个同事,一位文静负责又善良的女孩,因为她的这些优点就被领导安排着做很多不是她分内的事,做得好得不到表扬,做得不好就是各种挨批。她领导的女儿也在我们单位,但从来都是不用做什么事情又还趾高气扬的那种。

古语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中国大陆的人早就忘了这最基本的为人处世之道,我的单位所发生的事情在中国大陆早已是见怪不怪,人类的道德在急速的下滑着,多数人都在自私的谋划着怎样损人利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异常紧张,人在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被折磨得身心疲惫,活而无乐。

其实我的母亲原来也是个斤斤计较的人,曾经会因为买一件衣服不满意就拿去换几次。所以以前我老是爱和她吵架,觉得她的“形象”一点也不好。后来有幸她学了法轮大法,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计较什么,凡事也都学会为别人着想。如果不是她学了法轮大法,她们单位的那位小姑娘也不会那么幸运了。

现在每天看手机新闻都会看到很多社会悲剧,难以置信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竟然会恶化到这种程度,如此发展下去,即使没有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人也会自己把自己毁灭。醒醒吧,可怜又可贵的中国人,你们曾经是历史上优秀的炎黄子孙,但今天你们却被谤神的邪恶谎言毒害成失去了心法的魔鬼,自己的生活环境也被自己演变成地狱。难道这真的是你们想要的吗?

每个生命都该活得有价值,每个人也都渴望获得快乐。要想活得幸福,拥有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唯有学会修正自己、善待他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