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都不能忽视修炼的根本

同真


【正见网2015年05月30日】

又有一位过去在一个炼功点的同修被旧势力以病业的形式拖走了肉身。几年来,已经有几位过去在一个炼功点的同修去世,而且多数都是学法小组的骨干成员,平均年龄才65岁,心痛之余,思考了很多。

这十多年来,有的同修被迫害的真是很厉害,还有的同修每天忙于大法的工作而忽略了个人的修炼。不管我们在大法中修炼多少年了,也不管我们做了多少讲真相、救人的工作,我们永远都不能忽视个人的修炼。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告诉我们:“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并为我们揭示了炼功不长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转法轮》)在修炼的初期,我们都能把住这些根本要求去修自己,都知道遇到矛盾找自己、身体不舒服是师父在给自己消除病业,都知道再忙也要坚持学法、炼功......

随着个人修炼转向正法修炼,大法弟子在修好自己的同时,还要铲除邪恶、救度众生,有的学员在做正法工作的同时逐渐的忽略了个人的修炼,把自己应该提高的部分一味的用“邪恶的干扰”来解释,把自己在学法中人为的放松和不精進用“大法工作太忙”来搪塞,因怕心不去而把应该救度的生命当作“邪恶”去铲除......其实不管个人修炼,还是正法修炼,修炼对我们的要求从来都没变过,是我们自己有了人心、自己抓着执着不放,而人为的降低了法对自己的要求。可是,旧势力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中并不这么认为,本来我们成为正法弟子旧势力就心里不平衡,所以,在修炼中看似很小的事,如果走不正、做不好,都可能成为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学了师父刚发表的讲法,我更加明白,修炼中永永远远都不能偏离修炼的根本。

人神一念之差,稍有松懈,就可能被拖回到人这儿。有时放松自己,只是向人的这边靠近了一点点,也许这一点点就是洪水决堤的那个蚁穴。师父给我们讲过一个婆罗门弟子在山中独修的故事,开始这个人修的也很精進,一天,有一个猎人射伤一只鹿,他就把鹿保护起来了,因为一个人在山中很寂寞,然后就养这只鹿,最后把这只鹿作为最亲密的伙伴,把很多精力都用在这只鹿上,放松了精進的意志,以至这只鹿死后,他仍然放不下,整天想着这只鹿,在生命结束时还没有想到法,想的是鹿,结果死后转生成了一只鹿,使多年的修炼毁于一旦,教训是深刻的。

想想刚修炼时,如果有一天没炼功,一定要找时间补上,现在是不是还能这样做?有时误了全球发正念的时间,有没有找时间去补?刚学法时,发生触及心灵的事,都知道要向内找自己。师父告诉我们:“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欧洲法会讲法》),我们现在是不是还象当初一样能一如既往的这样做?纵然有邪恶的干扰、纵然有各种外在原因,但我们时时“向内找”要伴随我们修炼、正法的始终。每个大法弟子都想想自己刚得法时是什么劲头、现在是什么劲头,如果精進的意志有减,从此刻开始,扎扎实实的去修自己。在修自己方面,让我们还回到从前、拿出刚入门时那种精進的心态。

任何一颗心都是物质存在的,如果不向内找,不提高自己,那个物质永远也去不掉。有些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已溶入了自己层层的身体中、血液中,甚至成为了自己的一部份。师父告诉了我们能破这一切的法宝:向内找。可是我们往往遇到关、难时老是向外看。向内找是剜心透骨的,相当于把溶入自己身体的这块物质割舍掉,在心口上割块肉当然是疼的,但也只有无条件的向内找,才能提高上来,才能去掉这块黑色物质。

不管大法的工作多忙、不管正法项目中多离不开自己,也要抽时间学法、在证实法的工作中修自己。只有修好自己,完全以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去做证实法的工作,效率才最高、结果才最好。否则,离开了法,在证实法中遇到的困难,就变成用常人的办法解决了,旧势力就会干扰。

不管这个世界上的人道德下滑到了什么成度,也不管我们周围工作、生活环境中的人党文化因素多么严重,甚至也不看周围的同修,就修自己。因为我们心中有大法,永远把住大法的根本去修,才能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并做好救度众生的工作。

学习新经文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