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大法资源的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26日】

这是一件不太容易察觉的“小事”,直到同修被迫害后,才感到问题的严重。特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本地有个同修,家里人都修炼,每周资料点的同修给她们送资料时,她都留下几份。可是,由于有怕心,一直没有出去发。当资料攒了一箱子时,突然,派出所警察到她家,進屋就搜查,把一箱子资料全拿走了,非法关押了好几天,罚了款,人才放了出来。

事后同修问:“你既然有怕心,给你资料你就别接啊,为什么还要呀?”同修说:“别人都拿,就我不拿,情面上过不去。”怕心和面子心是很容易认识到的,而旧势力抓到这件事的把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浪费了大法资源:一箱子真相资料,不算少啊,撒出去能救多少人?放在你家里救谁?这个漏,它们能放过吗?

还有一件事,本地一个老同修,突然被病业迫害的很厉害。知道的同修,都去交流和发正念,可同修状态一直不见好转。老同修有文化,曾当过领导,法理也清晰,别人提到的问题,他都想到了,就是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

一次,一个同修到他家时,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老同修家里放了几小箱子光盘等资料,问题是不是在这上?于是,大家帮助清理。结果发现,师父的经文就有一小箱子,多数是散页子和64开本,重复的很多。神韵光盘从09年到14年,比较全了,每年光盘都在10盘左右。老同修有个观念:不管是师父经文,还是神韵光盘,喜欢多留一点,一旦有谁要时,自己能拿出来,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可是,这是不是漏呢?

就这事,大家進行了交流:神韵光盘是有年限的,在人们的观念中,就象年历一样,过期了谁要呢?尽管我们知道,神韵过期也一样能救人,可常人会这么想吗?如果我们把过期的光盘发出去,常人要是给扔掉了,造了业,那是不是我们的原因造成的呢?

还有,这么多光盘窝在自己家里,这是不是浪费大法资源?该救人的时候你没发出去,过期了发给谁?尽管每年的数量不多,只是10多盘,可加起来也不少呀,那也是大法资源,旧势力不管那些,大法资源浪费一点,都是原则大事,这个漏它们能放过吗?自己留一盘看可以,留多了,又过了期,就是事儿。

而且,同修攒东西也是一个观念,就象攒要饭碗,挖一挖,能说没有心吗?只是这观念不易察觉,但恰恰是修炼人要面对和去掉的。受此启发,有同修说:“哎呀,我家里今年神韵光盘还有好几盘,得赶紧发出去。”修炼上找原因不单是为避免迫害,更重要的是改变观念的同时在法上成熟。试想,如果一个同修手里,有三盘当年光盘的话,这很正常吧?那么,全国大法弟子加到一起,那是多大的数字?足有上亿盘。不能忽视这个细节,如果把这些资源用在救人上,那效果该有多大?旧势力没事还找事呢,你觉的事小,它们觉的不小。

最后,用师父一段法与大家共勉:“从修炼的标准上看问题,你看是小问题,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态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们觉的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个标准衡量自己,不是用法!”(《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