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救人不动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13日】

我单位的老板,每次开会总是强调与工作无关的话不准说。依靠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和超常,我刚一进厂的时候,就能熟练的在每一个床子上干活,因此同事们都妒嫉我,什么难听的话都说,甚至说到了我面前。我当时牢记师父说的话:“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精進要旨二》)我每天都在心里念这句法。

有一个同事,我看她有点实在,就决定先和她讲真相。结果她不但不信,还告诉了所有的同事,并且告诉了老板。我在厂里简直成了特殊人物,别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我,有的还和我说些不三不四的话。她高兴了,可能觉得终于把我搞臭了。我没生她的气,反而觉得她很可怜,觉得自己没救了她很难过。我向内找,自己为什么救不了她?一找吓了一大跳,我还有很多心没去。比如:气恨心、委屈心、不让人说的心、说了就不好受的心、愤愤不平的心、分别心、面子心......好多人心在,怎么救得了人?

我努力去掉这些执著心,试着再去接触她,发正念清除她背后干扰她明真相的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和一切邪恶因素,帮她干活,笑脸相迎她,慢慢的再去告诉她为什么三退、三退有什么好处。结果她很快转变了,告诉我:退了吧,退了吧。我又问那你儿子呢?她说退了吧。我说那你告诉他,他自己同意才行。她说:“行,我回家和他说,退了吧。”她又说:“我家老头子早退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现在工作上我们互相帮助,有什么话她也愿意跟我聊了。

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师父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大法法理的又一层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