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拿了那500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11日】

小组学法结束时,老年同修A和B一起往家走,到楼下时,A同修说:“到我家呆一会吧。”“不啦,还得上楼。”可是A同修一再邀请,B推辞不过,便到了A同修家。

可是,当B走后,A同修发现,自己随身带回来的500元真相币没了。她记的很清楚:進屋后,她把装钱的兜子放在衣架上,屋里只有她和B两人,这钱咋就没了呢?想了再三,她给B打了个电话,问:“你是不是拿了我的钱?”

B同修一听就急了:“我怎么会拿你的钱呢?”又风风火火返了回来。A同修说:“咱俩一起進的屋,我装钱的提兜就挂在衣架上,你的衣服也挂在衣架上,你走后,钱就没了,我找遍屋子,也没找到,你没拿,这钱哪去了?”B同修说:“我修炼这么些年,白修啦?怎么会偷你的钱呢?你这不是侮辱我吗?”A同修说:“我家里就你来过,你没拿?钱没了,咋解释?”两个人越说心越沸腾,表面看,彼此都有道理,可又谁也说服不了谁。

 争论到最后,B同修高姿态的说:“这么办吧,我拿出300元,你拿200元,这事我认了,咱也别争了。”A同修话里有话的说:“你既然没拿,为什么还要拿出300给我?”于是,也高姿态的说:“你也别拿300元了,干脆,这500元我自己掏兜,这事我认啦。”两人争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

B同修走后,A同修很纳闷儿:“看B的样子,不像是她拿的,可这钱咋就没了呢?”于是,她平静了一下心态,在屋里又开始细细的找。

当她找到客厅时,突然发现,这500元钱,在茶几上的托盘里。“这钱咋会在这呢?刚才找了好几遍,咋就没发现呢?”她赶忙给B同修打电话道歉。

“多好的一关呀,她们两人谁也没过去。”事后,同修都在议论着,并就此事進行了交流。

“ 修炼人遇到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学法时挺认真,遇到事时,又跑到常人那儿去了。作为A同修,遇到这事时,首先应该冷静:“这事去我什么心呢?怀疑心?利益心?还是人的观念……还是私?只要找自己,肯定能找到人心。”

“作为B同修,不管咋争论,都是争自己的清白:‘这把岁数了,让人家说偷,抬不起头,丢不起人,名声不好。’就没想想,这观念恰恰是人心,应该去掉的。偷没偷?钱哪去了?神在看,师父在看,你还要给谁看?”其实,这个时候,不看事对与错,看的是人心的归正。

“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有人说你要杀人放火,你听了之后太有意思了,(师笑)这怎么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当回事,因为你没有那心,这话动不了你。没有那心,碰不着你。你的心动了,就说明你有!你的心里确实很不平,就说明这个东西还不小。(鼓掌)那不该修吗?”(《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写出这件事情,意在互相借鉴和提高。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