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之随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5日】

《神韵》节目一直给我一种庄严和神圣的感受。节目纯净之美,让人过目不忘。其恢宏的气势,也让人感到震憾。

今年的节目中,有两个关于孙悟空除魔的故事,改编的中国古典舞。都让人难忘。每次看到孙悟空,排除干扰,消灭白骨精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的热泪盈眶。看到孙悟空因为坚持自己的正确判断,而即使唐僧,沙僧,猪八戒不理解,也要消灭披着人形的白骨精的时候。我的心是感受到了孙悟空的无私无畏。然而,唐僧,沙僧,猪八戒的不理解,他们被自己的执著,蒙蔽的双眼,没能认出邪恶的变化多端。唐僧的面子,沙僧的人情,猪八戒的色。导致唐僧对孙悟空念动了咒语。观音菩萨给予的咒语,用对了可以抑制邪恶!位置错了呢?最终,孙悟空不得不离开。回到花果山。

白骨精最终现了原形,将唐僧,沙僧抓到了山洞中。猪八戒侥幸逃离,也没有能力救唐僧,沙僧。此时的他们,才想起孙悟空的无辜。孙悟空在猪八戒的悔过中,不念旧恶,终于合力消灭了白骨精。

我想到了,如果,猪八戒此时不悔过自新,不放下面子去找孙悟空的话,就不会有师徒四人,精彩的取经行。也不会有他们的缘归圣果。

如果,在现实中,我们不能以大局为重,以真、善、忍的法轮大法原则为指导,那么,心中的执著会让我们失去正确方向。

一点体悟,不对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