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为什么感觉不到实质的提高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2日】

看到有的同修说我们在信师信法打折扣了,觉的很大程度上是我们还是在人中徘徊,对什么是“法”,还是感性认识,我在为什么感觉不到实质的提高方面有几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前几年我就发现真正的自己是明白的,修炼中对人生的追求要放下,可是在潜在意识中有种想把人生不完美的东西都得去走一遭,好象不体现出人生价值、不达到人生的完美就心里有缺憾,不能先去做别的,开始我以为就我自己这样,后来接连在与几个同修交谈,在敞开心扉暴露内心的东西时,发现同修好象也有这种思维方式,潜在意识中在弥补人生缺憾,是不自觉的,不是刻意的。在与同修说这些时,我已走出了这种思维方式,我试着想与同修说清这点,感觉同修被这种思维方式被动的带动着,跳不出来。

我好象是在正见网上看到过一个故事,大意是一个人躺在沙滩上,想我得先去奋斗一番,挣很多钱,然后再躺在沙滩上享受人生,后一想我这不已经躺在沙滩上了嘛,就是有先去走一个过程,然后再回来这种思维,我想我的思维方式不就象那个人一样吗?潜在意识里有实现完人生价值我再修炼,思维是在人的框框里划圈 ,象是在一套设定好的程序中运转出不来。学法中师父讲的“突破”一词点醒了我,自己层次理解“破”有出来的意思。我在脑子里设想两条并列的线,一条表示人中,一条表示法中,不让自己的思维在人的那套程序中循环往复的翻滚,把思维横向的直接拽到法中,尽力的做到不被人的思维程序带动,让自己思维牢牢定在法中。

如果把人中的财富地位本事、还有人中的成绩等比喻为人中的光环,那么这个光环在我们救度众生中是有利的,让常人看到我们大法弟子很多都是社会的精英,这也是师父给我们证实法的资源,但是我们有时忽略了这颗心的放下,也许我们会说:早已看淡了,不执著追求了,那么这些心有的很隐蔽,有的体现在我们做大法事时思想状态的根子上,很不易觉察。早几年的时候做大法的事,我觉的底气十足,后来在身体、经济方面遭到邪恶迫害,还有被绑架迫害,都出问题了,觉的这种底气没了,感觉好象一下子跌落下来了,以前十足的十所剩无几,我发现使自己以前感觉良好的不都是正念,根子上有很大一截是人的东西支撑的,表面显露那点是正念,撤走了这截人的东西,才看清自己,就这点正念。以后的做三件事的实修中,正念再一、二、三的从新往上长,我体悟到了什么叫扎实。那么想说的是:比如遭经济迫害,没钱了做大法的事时就不气势了,说明先前做大法的事时是借助人的光环。就是说我们表面可以借助光环做事,但心是要放下的,观念里也不能认为人的光环是好的。

可能有的同修说,我们大法的事做的这么多,执着心找的这么细,怎么还这么多麻烦,还看不到法的展现呢?有的同修因此懈怠了。我体悟我们虽然在做大法的事,但基点在人中,还是人做大法的事。觉的我们说出话来,都有一个基点,我们平时的每句话里好象都带有这基点的影子,比如有同修说日子过得好了,修大法给我带来了福份,这确实能证实法,但心应该是放下的,否则我们比学比修就成了比谁日子过的好了,等于人的神的都抓着。 另外这里有对好坏观念的认识,在这个好坏观念的认识中,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基点在哪。举个例子:说我今天给一个局长三退了,这件事本身做的很好,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里有站在什么基点、站在哪个层次去看问题的问题,师父讲:“整个的人类社会,都是在一个层次当中。”(《转法轮》)如果有局长这个职务是高的,哪怕一点点这样的想法,那么你就是站在常人这个层次的,你是用人的阶层去划分的,你的思维没有超脱常人这个层次,那么高于常人层次的生命是不会有常人的这种衡量事物的标准的,我体悟修炼的严肃就在于此。只是用这件事举例,想说明包括救度众生的事都一样,都看基点,一件事反映出的是一点,但这不是一个点的问题,是整个观念问题,没达到超常,就没有超常的感受、看不到超常的法理。

为了说的更具体,再举个例子:比如有同修说人家谁谁上大学,只是介绍这件事,并没有想追求什么的意思,我们平时找这方面的执著往往是找不向往美好生活等,那么我觉的这里潜在意识里有对现代科学的认可,也就是说无意中带出了对人的衡量的标准的认可,而这个衡量的标准反映出的就是我们所在的层次,也就是我们说话的基点往往是在人中的。有时我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比如让自己的孩子掌握很多技能,给未来留下或在现实中让人们感受修大法的美好一面,那么我们找执著呢,往往找的是我们对孩子的态度等方面,这样相比呢,这就等于是表面的了,在根子上可以说还在无意中追求、享受着人所追求的东西。

感到有时不是我们明显的要去追求什么,而是一种常人的习惯思维形成的观念,这种观念就象贴在水壶中的一层水垢,我们分不清,认为与水壶是一体的了,我们认为那就是自己了,是自己的一部份了。

其实这些不是刻意去深挖的, 在同修说话时对比出来的,常人追求的都是不好的,如果站在这个角度能看清这一层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如果有这样的仪器能够展开,看它这一个层次中,所有的原子成份或者是分子成份在这一层中整个的体现,要能够看到这个景象,你就突破了这个空间,看到另外空间存在的真相了。”自己层次感悟当整个一层的执著都找出来后,就有突破空间的感受,学法中感到看到一个层面的理。那么法理又是圆容的,突破空间反过来就像师父所讲能看到“分子成份在这一层中整个的体现”(《转法轮》)。

师父讲:“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 (《转法轮》)。最后想说如果我们真修到位了,符合了法的一层标准的时候,自己层次体悟:不是说我们想不想、执著不执著法给我们展现什么,不想看,法也让你看到、让你明白。而看不到、感受不到法的超常,是因为我们有没达到法的一层标准的地方,因此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向内找。

都是自己层次的一点感悟,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