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启示录之五:《草船借箭》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5月01日】

看了神韵艺术团的舞蹈《草船借箭》,犹如喝了一杯美酒,回味无穷,启示良多。

大家都知道三国时期的诸葛亮,雄才大略,智慧超人,神机妙算。他哪来的智慧,其实他非凡人也,据说是姜子牙转世,其本人又修道,能没有高超的智慧谋略吗?其实他也是应天意而生,就安排他为今天传大法奠定文化,他还著有提醒世人的《马前课》等预言,其历史地位之重要不言而喻,有关他智谋方面这里就不谈了,只谈一点启示。

草船借箭,重在一个“借”字,这种借太高超,其实诸葛也未向对方借,对方也没认为借给诸葛,诸葛借的心安理得,对方借给也是心甘情愿,实在是高,诸葛没费一句口舌,没伤一兵一卒,借来那么多箭,而对方则认为把诸葛的兵卒都射死了,其实白白给人家送去那么多箭。这使我想起我们今天大法修炼,个人体悟,师父不同意旧势力以所谓考验大法弟子为名,迫害大法弟子,可是旧势力一意孤行,非要行迫害之事,那么师父只好借迫害看众生如何來摆放位置,同时利用旧势力所表现出来的干扰正法的大罪,销毁它们。当然师父不承认这场迫害,没有迫害,大法弟子照样圆满,但迫害毕竟发生了,师父也就利用来锤炼大法弟子,如今大法弟子在反迫害救度众生中建立了威德,成就了果位。

草船借箭中的草人,可谓妙用,既没伤着真人,又借来那么多箭,借助草人完成大事。由此我联想到,我们今天的人身(人皮)不就是个草人吗?草人本身不珍贵,可是我们从高层空间下来得法修炼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没有这张人皮还真不行,这张人皮作为历史大戏的道具也立了大功,所以我们要珍惜人身,邪恶迫害我们,想让我们失去人身,救不了众生,我们坚决否定、绝不承认、正念清除。

借箭的谐音是借鉴,鉴是镜子,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同修的优点是我们的可取之处,缺点是我们的借鉴,看见同修的缺点,也许是自己的缺点,向内找是法宝,时时处处向内找,交流是借鉴的重要途径。

至于说智慧,大法给我们开智开慧,我们要用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上。需要理智的时候,还要理智,不要认为形势好转了,就掉以轻心,只有正念正行,才能做好我们该做的事。一点个人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