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认识(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30日】

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精進要旨二》- 大法坚不可摧)

个人认识,如果做到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就要认清自己的一思一念是不是符合法。如果不符合法就会被旧势力安排。

最近发现,由担心而产生的错误念头,没有及时否定,被旧因素干扰了十九年。

事情是这样的。

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毛病,什么事情都总是往坏处想。比如,家里人出差都担心他们的安全。这个毛病对修炼、对证实法影响极大。

刚刚开始学法修炼,就知道了别有用心的人在光明日报上攻击大法,就担心修炼会遇到麻烦。学员之间交流时说了一句话,“修不成不要紧,绝不能破坏法”,说过之后一直没有细想这句话对不对。

近两年想起了几次,也没有认真思考一下这个念头符不符合正法的要求。虽然几年来发正念一直很重视清理自己败坏的思想观念,但一直都清理不干净;今天在清理思想时看到这句话在大脑的空间场中产生的物质和旧势力安排的干扰因素;发了很长时间的正念才把这些物质清理干净。

不破坏法,只能成为留下来的人。配不上当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师父说:“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当初没有学好法,面对那个事情没有用正念去对待,没有正信正悟。当时迫害还没有发生,也就没在意;迫害开始以后又忘记了,旧势力可记得。

因为没有否定这个念头,被旧势力安排了迫害的因素,就使自己在证实法修炼过程中走的跟头把式的。  

严格的说,这种不正确的念头不是自己的真念,是旧势力安排的,认识到了就要彻底否定,决对不能承认是自己,马上加强正念排除。只要是想起了曾经产生过的不符合法的念头,就应该清除该念头产生的物质。想起来不理它,那些个物质还会存在于头脑中,就是有空子。

更不能再想着等师父给拿下去。因为师父已经给我们讲了发正念的法。

担心也是旧势力安排的怕的因素,真正的自己是不会怕的。所有不正确的心,都不能承认是自己,只有不承认才能彻底清除。

另一个体会是,如果在法中看到了师父说的不好的现象认为是说别人,这也是旧势力安排的因素在大脑中的反应,旧势力从来不用法衡量它们自己。例如:当看到师父说的:“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什么叫助师正法》)实质上是法在点自己有不信法的现象,可是当时却认为还有很多学员不信法,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发现自己有不信法的现象。

教训太大了,不但加长了提高认识的过程,还影响救度众生的力度和成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