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层的自我害了她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27日】

梅(化名)是70多岁的老弟子,自己做资料,做完后再骑着自行车,给各片同修一包一包的送,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怕。碰到同修说过关的事,她哈哈一乐,好像什么关难都挡不住她似的。在大家心里,这是一个修的很不错的人,看不出有什么漏。

可突然有一天,她开始消瘦,气色也不好,但每天还是骑自行车送资料,见到同修还是乐哈哈的笑。又过了几天,听说她住院了。我去时,她跟我说:“没想到我能在这吧?”我也纳闷:以她的悟性和状态,不该来医院呀?梅的孩子告诉我:“医生说:我妈肚里瘤子都满了,医院不给治了。”我惊讶,怎么可能呢?这样一个大伙眼里很精進的人,突然到了死亡线上,一定是有大漏,问题在哪呢?

我和她走的近,知道她一些内心的想法,比如:梅当过老师,有文化,高傲,看不起人,自我很强。她这种自我,埋藏的很深,面上不表现出来。比如:当同修在一起交流,说起谁好时,她哈哈一乐,心里却想:“和我比,差着呢,我做的那些事,他们做过吗?”当别人给她提意见时,她哈哈一乐,心想:“就你?还说我?”当有人谈起自己对法理的悟时,她也哈哈一乐,却用自我标准衡量对方:对方的话符合了她,她认可;不符合她,她心里反对,表面也是哈哈一乐。我曾给她指出过,让我无奈的是,每次她都是哈哈一乐,我知道,她不反驳,心里也没有接受。

还有,梅学法炼功少,每次提醒她时,她仍然是那样哈哈一乐,那乐的背后,给人感觉有一种顽固的排外的自我,觉得她比谁都好。她有文化,能谈出一些理性认识,这对别人就更有迷惑性:因为一个人只要看了大法,特别是看多了,嘴又会说,谈起来真是一套一套的。可是,修炼是修自己,自己在实修中证悟多少?体悟多少?那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

我还想起一件事:她做资料时,不修炼的儿女帮助买耗材,钱是同修凑的,大伙反应:她在花钱上不明不白。我曾问过她,她哈哈一乐:“没那事儿。”我很想能细细的和她交流一下,可看到她那种自信和自我的样子,我又没了话。

梅出院后,身体更瘦,最后一次见到梅时,她已经不能说话了。看我去了,她强烈的想说话,嘴里“啊啊”的喊着,似有重要的事。我想:也许以往我说她的那些致命的缺点,她认可了;也许她明白了什么,想向我倾述?可是晚了,旧势力不再给她机会了。

梅的过世,对我启示很大:修炼不用给别人看,也别有和别人比高低的心,行不行自己知道,漫天的眼睛你能瞒过谁?踏踏实实的,一定要好好修,好好修。

(根据同修叙述整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