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家的修炼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4月24日】

前两天,我跟小宝交流时,发现他背《转法轮》的速度停滞不前,一个章节很长时间也没背过。我说话时埋怨的口气很重,小宝被训斥的很不高兴,捶胸顿足的自责。

训斥完小宝,我的心里还有些愤愤不平。我跟丈夫诉说这件事时,不知不觉的,又开始说丈夫的不足,要求他重视学法效果,并建议他背法。我的目地虽然不错,可是我的口气带着埋怨的味道。丈夫犹犹豫豫的不做决定,说再考虑考虑。

我很关心孩子和丈夫的修炼,也一直帮助他们找不足,督促他们精進。可是我在帮助他们时,带着很重的情,强烈的要求他们修炼好。在法理交流上,我认为自己法理清晰,有时态度很强势,几乎总是我把他们说服。最近几天,我查到自己的执著心:自以为是的心,强加于人的心,用法理要求别人的心,埋怨对方不精進的心等等。我决心从新调整自己的修炼状态,在家里也要祥和慈悲,无怨无恨,时刻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在别人看来,我的外表贤惠秀美,说话温和。但是在家庭中,我的魔性也时不时的暴露无遗,比如着急心,说话带埋怨等等。即使自己的法理清晰,也不能那么强势,要谦卑一点,一定要彻底挖掉这些执着的根。

有一次,我和小宝学完法,小宝说:“师父提醒咱们全家了。”我忙问怎么回事。小宝说:“小狗、小兔、小猴(我们一家三口的属相),各自种了一片果园,地上长了一些杂草,代表执著心,小猴和小兔经常拔草叶和草茎,总是忘记用小铲子把草根挖掉,所以,小兔和小猴果园里的草,过一段时间,又生长出来。而小狗呢,很长时间,才能拔下几根草,草根也不挖掉。”

我明白了:我和小宝经常找执着,有些执着很不好去,今天知道错了,过几天同样的执着又冒出来了,去执着不挖根。而丈夫总是忽视向内找,天天提醒他,他还是经常忘了找自己,为此,我的说话态度也经常带有埋怨的口气。我的着急和埋怨总是不定时的冒出来。有时埋怨小宝:拉琴、吹笛、画画不到位,没达到我的高要求。在修炼上,也时不时埋怨小宝精進不够。我的要求实在太高,几乎成了执着。其实,小宝在同龄的孩子中,真是很出色的,尤其对音乐的领会,老师都表示很满意,很难想象十来岁的孩子表演的这么好。可是,我那不满足的心,恨不得让小宝一下子成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小宝又说:“师父在咱们家的屋顶上,放了一个太极。”我问小宝:“师父在提醒咱们哪方面不足?”小宝说:“太极代表阴阳,如果阴阳平衡,太极就平平的在屋顶;如果阴阳不平衡,太极会倾斜。比如昨天,太极就倾斜了,阳面朝下,阴面占了上风,爸爸被你训斥的蔫蔫的,我也被你训斥的甘拜下风。我和爸爸在法理上,谁都说不过你,总是你胜利,我和爸爸失败,所以阴盛阳衰呀。”

听了小宝的话,我真是汗颜,觉的真该好好收敛一下自己,在法理认识上,不能总是强加于人,要慈悲祥和,多考虑对方的接受能力。师父为了让我们家里保持阴阳平衡,不出现阴盛阳衰的不正现象,特意在家的屋顶上放了太极。太极在屋顶旋转,时刻提醒我,作为女人,不但要有阴柔的外表,更要懂得修正自己的行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