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好的团队只有靠法来凝聚整体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4月19日】

常人销售强调团队精神,对个体的素质、销售技能的培训、整体的统筹安排、彼此的配合协调等方方面面都制定了一系列规范和制度,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借鉴的,除此之外,对于修炼人组成的团队而言,如何一步步形成一个无坚不摧的整体,则是最关键的核心问题。

整体的力量能弥补个体的欠缺

在常人社会中,由于旧势力的限制,我们很多修炼人在常人中的技能才干都是很不出众、甚至毫无本事的,但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一只手,用修炼人的正念加持自己,把我们修出来的最强本领拿出来,让我们的整体形成一个无所不能的“千手观音”,依靠整体的力量,我们就能做出让高层狂妄生命佩服的事,只有让他们认可之后,我们才能救了他们以及他们对应的世上众生,从而圆满完成我们在人中的正法项目。无论是神韵的推广、大纪元的广告等,都需要整体升华后才能做好。

如何形成一个整体,这是我们十多年来修炼中面临的主要难题。从表面上看,修好自己好像还容易些,因为“我的事我做主”,自己多用心,多学法炼功,多发正念,多抓紧时间救人,只要自己动了真念,好像这些都不是太难做到,最难做到的是如何带动不精進的同修,如何改变不在法上的负责人,因为这些都涉及到改变他人,超出了我们自己的能力范围。他要不在法上,“谁能改变他的心呢?”

形成整体是我们的首要问题

在很多地区很多国家我们都看到这样的现状:一些负责人或老学员,因为旧势力集中力量干扰他们,于是人们看到的现象是:这些老学员反而常人心很重,每天忙于做事而放松自己的修炼,同修间还出现了积怨很深或彼此不服气、面和心不和的状态,很多学员由于没过好关而遭到同修埋怨,在负面压力中走不过来,怀疑自己能否修成,从而心灰意冷,以至于慢慢脱离了整体;有的学员忙于个人私事,佛学会也没想办法提醒帮助他们,以至于他们慢慢沦落到常人中而不能自拔……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学员感到无可奈何,慢慢默认了这种“内耗与散沙”状态的长期存在,而没有反思自己为形成整体做了什么。

很多学员意识到,目前邪恶已经被消除得所剩不多了,真正干扰我们的就是学员自己。也许这种破坏也包括学员无意中阻挠正法進程的负面行为,就像我们发正念心态不正时,一面发“正念”,发出的都是粘乎乎的东西,不但障碍自己,还阻挠其他学员的神通功能发挥作用。

过去大家也开了很多学法交流会,学了两小时法后开始交流,但交流经常变成了“批评会”或“负面曝光会”,说的基点都是:这是他的错,那是你的错,我自己也有错,但关键还是你们的错。大家说的可能只是旧势力安排的假象,或个人感觉、或瞎子摸象后的一面之词,没有抓住整体弥漫的负面情绪,这样的抱怨会还不如不开,结果只能是让团队更缺乏凝聚力。

假如批评人抱怨人就能帮这个人提高上来,我们整天开批斗会,“斗私批修”,人就能進入大公无私的状态了?这只是党文化散布的假象。人是不可能被批评抱怨好的,越批评,他越破罐子破摔,越抱怨,他会越反弹。

有个国家推广神韵,起初怎么票房也不动,有个周末,大家决定集体强化学法,大家都静下心来一心不乱地学,诚挚的在法上交流,结果第二天票房就传出喜讯,很多票一下就卖出去了。

从这个角度讲,如何提高集体学法的质量,如何有效地形成整体,首先解决这个内部问题,比盲目去处理对外的各项具体事务要重要得多,修内才能安外。我们不光每个人要向内找,整体也要学会“向内找”,困境中先把内部矛盾消除了,反应在外面的困难才能被化解。

有一个国家的大纪元报社,他们经过强化学法,很快销售额就增加了20倍。下一篇我们就来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