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神笔”有感

青岛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11日】

看了二零一五年的神韵演出,尤其是“神笔”一节,使我感触颇多,我也想将自己在二零零三年的师尊关于《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的指导下,又重新拿起画笔创作仙女画的过程中出现的种种神迹,向我们无上崇敬的师尊及海内外的同修作一简略汇报。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而上中学时就遇上了“文化大革命”,因此从未受过正规训练,可以说是无师自通,自学成材吧。在走进大法修炼前,因为多年的疾病缠身与生活的艰难,使我再也拿不起画笔了。

一九九七年我有幸走入了大法修炼,仅仅几天的时间就出现了无病一身轻的状态,从而使我萌发了创作的欲望。于是有一次应本市政协的邀请,我画了一幅“仙女吹箫图”,上题“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发表在我市出的画册上。此画有同修喜欢,我就去电脑喷绘店做了图片分给同修与常人。有一次几位同修都听到了美妙的笛声,家里一位八岁的小同修说:“仙女姐姐说她是美笛仙子,也叫妙音仙子,是她吹的。”

其后中间有几年没有画画,而是专心学法炼功做好三件事。直到看到师尊在《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中指出:“人类的真正艺术首先是出现在神的殿堂里的。神传给人这种文化的另一个目地也是为了叫人看到神伟大,相信善恶有报,作恶者会有恶报,好人会有福报,修者会升往天堂。”又指出:“但是,人类美术作品的创作中心应该是神。”我既然有画画的特长,又特别酷爱画仙女画,这不是给我开辟了一个证实法的舞台了吗!颇有一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豪。我从小就喜欢画仙女,但就是不喜欢画发节。在二零一二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来临前的一个清晨,我在似睡非醒的状态中,忽然看到另一幅挂在墙上的仙女站到眼前说:“都要过重大节日了,您也得打扮打份我呀!”我一下醒来,好激动,于是就给她迅速加上了发节,之后我似乎看到她满意的笑了。有一天我正在作画,一位同修看到了非常激动的说:“大姐,别的活我们都能干,就这个我们干不了,你就多搞创作吧!”就这样,在许多同修的帮助与鼓励下,走着这样一条发挥自己特长的修炼路。

在我作画的过程中师尊不断开启我的智慧,奇迹不断出现,很多微妙的细部我自已都不知道怎么就画出来了。在宣纸上作画,天空是无色的,我很遗憾,又不敢涂底色。同修们很多都喜欢,我想还是做电脑喷绘吧。出来后整个底色都变了,都是我最想要的湛兰色;而且还出现了各种颜色的彩云;有的还出现了正在飞腾的龙的形象;有的同修还看到了仙女的眼睛在活动;也有常人看到天女在散花等等奇妙的景象。于是纷纷索要。那幅“天女散花”图上的题词是:“大法洪传降慈雨,人间飘洒仙界花。”

我们几位同修经过商议:认为这是一种弘法的好方式,采用电脑喷绘的技术可大量复制,赠送同修与世人。(而对于执意要给钱的同修,就按成本收取。)于是有的农村同修一要就是几十幅,他说要把他的亲朋好友家的邪党宣传画全换掉。其中还有这么一位老同修,两口子都修,他曾是邪党军队的转业老干部,立过功,他家里挂了一幅毛魔头题字的山水画,据说是高价购买的。几位同修都曾劝过他不要挂了,他就是不听,而当同修们给他送来仙女画时,他立刻就给换上了。

另一幅画的是一位西方的白衣天使在拉小提琴的画,上题:“大梦沉沉若许年,喜迎神韵世间传;慈悲一曲旋天乐,救度众生上法船。”在作电脑喷绘时,我要求把天空底色作的蓝色重点,意突出白衣天使的清晰,交待完了,我就走了。第二天上午店里的工作人员来电话说:“在小提琴的下方总出现一片白光,怎么抹也抹不掉,不知怎么回事,你快过来看看吧。”我去一看,突然间明白了,这不是神韵音乐的能量吗!太神奇了,又怎么能抹掉呢!

还有一幅“盼归”的画,某年五月十三日在我家开法会时,我把它挂在墙上,曾有同修发现画中的人哭了,泪水从眼中一直流到脖子上,(一看就不是画上的),至今再用原版制作画,还是这种效果。这几幅画作,都有同修于二零一四年初发往明慧网,并被收载于“法轮大法明慧网”的“诗文乐画”栏目中的“绘画”序列中。

有的同修说,你用秃了的画笔别扔了,给我们小孙子用,我去给买新的吧!我找来找去,没有一支笔掉毛的,好用极了。这几支笔我已使用了多年,已经成为我证实法的法器,成了真正的神笔了。在今后证实法的不多日子里,我会更好的处理好学法修炼与创作的关系,继续发挥好它的作用并倍加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