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赏析有感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4月11日】

《最后的晚餐》是达.芬奇的世界名画,这幅画作描绘出:在耶稣即将遭到罗马士兵逮捕前,耶稣与十二个门徒吃最后一顿晚餐的情景,当耶稣预言“你们中间有一人将要出卖我”的时候,他的这些门徒或愤怒、或哀伤、或惊恐的复杂情绪的瞬间展现。

画作用左右对称的形式,构图严谨,画面庄重、均衡,与题材完美和谐;运用透视法原理,使耶稣成为视觉焦点,画面空间也变的无限深远;而窗外的蓝天白云,以及窗上的圆拱,恰好在耶稣头上形成一个圣洁明亮的光圈。耶稣的表情是那样宁静祥和,与周围紧张激动的门徒形成鲜明对比。他的眼神仿佛已穿越画外,看穿了人世的一切炎凉,而摊开的双手,似乎是对即将受难表示无奈。

从前看到这幅画,只觉的平淡无奇,如今再次看到这幅画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间充盈了眼眶。当历史的画卷翻到两千年后的今天,一切竟然如此的相似,记忆鲜明如昨日,历历在目。

那是一九九九年的夏天,我和众多的法轮功学员们在一起,当我们突然听见:“李洪志师父将要被中共政府引渡回国”这一惊人的消息时,那一瞬间画中的情景再现:一位年轻男学员立即伤心的哭起来;刚刚進门的一位女学员急的差点摔倒;脾气刚直的学员一跃而起,大声说:“我们什么时候也不能背叛师父!”接下来的日子已是阴云压顶风雨欲来。

几天后我和大家在一起观看师父在国外的一个讲法光碟,当我看到有一位弟子问(大意):当耶稣被迫害的时候,他的弟子都干什么去了?请师父转告世人及天上,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然后我看到师父慈祥宽容的笑了,并表达了谢意。

那一刻,我从未经历过的被强烈震撼,内心生出一种莫名的力量,仿佛在那一瞬间我就开始成熟了。在尚不可知的命运面前,我明确了一件事:跟师父走,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我的心。师父把“真善忍”宇宙大法传度众生,为人类净化人心提升道德,为数以亿计的弟子承担无边罪业而倾注了无尽的心血和慈悲,师父为众生舍尽了自己的一切。人类没有理由让伟大的觉者受难。作为一名弟子,将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走过邪党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疯狂迫害的十五年,历史再一次见证了正信不屈的力量。十五年的一幕又一幕,真实向人类展现:邪党是怎样残害大法弟子,动用古今中外及一切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各种酷刑,做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之事: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它绑架中国民众实施精神迫害谎言洗脑,制造民众对大法弟子的仇恨,妄图摧垮和打击大法弟子修炼救人的意志。

一位长辈亲戚就曾指问我:“你们就不能说个不炼吗?干嘛弄的家破人亡的?!”我回答她:“倒退两千年,你是否愿意选择做出卖耶稣的犹大?”她一下明白了:“大法弟子是对的!”人们能问这种话,可见邪党的谎言洗脑已经严重扭曲了人的价值观;而随着我讲真相,这位亲戚已经坚定的走入了大法修炼,随着大法弟子坚持不懈的讲真相,更多世人体验到大法神奇,成为了大法新学员。所有这一切都在见证师父对众生的慈悲,法轮大法净化归正人心、以及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的无比伟大力量。

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遭受周围人嘲讽的时候,旁边一个犯人对他说:“主啊,当你的天国实现的时候,求你记得我。”耶稣对他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你已经同我在天国里了。”

善与恶的选择正在兑现中,历史终将走过这一页,当今天大法弟子遭受邪恶迫害的时候,善良的世人,千万不要忘记,记得听大法弟子给你讲的真相,千万不要错过,那转瞬即逝生命得救的宝贵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