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昙婆罗花开花谢谈助师正法时间的紧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10日】

常言说:“为人能有何时少,花开花谢几日红”。

从此言,可看时间的宝贵。下面我想谈一谈自从明慧网发表“优昙婆罗花开之时,就是法轮圣王下世度人”的文章以后,几年来,我对时间的一点看法,与同修切磋,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那是二零零八年的夏天,我家的每个角落可以说是到处都开优昙婆罗花。比如说:院子里所有的果树的叶子、花枝、果实上,青菜上,屋里的凳子、脸盆上、到屋外的墙、砖等等地方,你不用特意去找,随便看哪都是,数不胜数。到地里更不用提,凡是我干活的地方,就象如影随行一样,几年来,我就象生活在优昙婆罗花包围之中,连我每天骑的自行车也是一样,照开不误。那几年,每当我看到他们时,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也许就是佛家所说的“缘”吧。

特别是前年,我大姑姐来,我给她讲这优昙婆罗花开的象征,她很固执风言风语的对我说“不认识”。就这无意中的几个字也能体现出“佛无处不在”的法理,千真万确。就在第二天中午,我从地里干活回来,她乐呵呵的对我说:昨天你说给我讲什么花,我看见了。我问她在哪看的?她说在晒衣线上,我到那一看,啊!好多呀,密密麻麻无法查数,能有半尺长一大条子。从那以后,她也不再说什么了。甚至寒冷的冬天,我在棚里干活,也常发现都是洁白、剔透、精神的“圣花”。

可是从二零一四年下半年至现在,我基本上就看不见了。无意中,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一段讲法:“我想我传法的时间基本快结束了,所以想要把真正的东西给大家留下来,以便大家在今后的修炼当中,有法来指导大家。”(《转法轮》)

我用师父这段法,看优昙婆罗花的花开花落,我想到了,我们修炼时间真的是很紧迫呀!我问自己:师父给我们延续来的时间,我真正的珍惜了吗?又珍惜多少呢?把这时间真的都用在了助师正法上了吗?我总觉的当初我抓紧时间真是在助师正法,所以优昙婆罗花盛开,生活在优昙婆罗花的世界,如今我是在抓紧时间去过常人的日子了,优昙婆罗花也就看不见了。尤其是常人的心没有放下多少?所以常人的东西放下的就更少。也许这“圣花”以后我还能看得见,但这助师正法的时间走过了,也就无法去弥补,也正象常人所说的走过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师父多篇讲法也讲到了“时间”的法,我想等到那一步走来时再也没有后悔的药来弥补今天的损失了。所以我该警醒了,该精進了,不要再迷糊糊的唬自己,快放下那么多的人心、那么多人的东西,才不留下遗憾!

 一点体悟,不知妥否,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