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身上我看到了差距

大陆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09日】

同修A从外观上来看,用常人的话来说是不着眼的一个人,但她在大法修炼中却是很精進的一个人,而且悟性也很高。尤其在精進学法和坚信师父坚信法这方面让我看到了差距。本来五一三投稿想写自己的二三事,但和同修的实修方面比一比不值一提,所以我想把同修A实修的事写出来与更多同修分享!

同修A读法、背法兼行,背法已经背十来遍了,我问她:你都能背了还用读?她说:读法多了能使背法背的更好,而且能避免背错;在上街买菜的时候她从来不拣不挑,卖菜人给什么就拿什么,这一点和A同修比起来深感汗颜;每遇到同修过关难的时候,她都能热情帮助在法上悟,而且苦口婆心,真正做到了“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这一点更令我感动!

尤其在信师信法这方面差距更大:她家两个孩子(小男孩儿上幼儿园),对象靠打零工挣钱养家,经济比较拮据,但她说:别看我紧(指经济困难),但做正事有钱(正法事)。

前几年大姑娘十七八岁的时候,由于家庭困难就准备把她放出去打工,不料,真的来了一个轿车,说是招工,同修也没问什么情况,就让孩子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孩子戴上个护身符坐上车就走了。这个车的车牌什么号是哪儿的,人是哪的……一概不知。结果姑娘一大天也没回来也没电话,大家想:在当今这个乱世一个姑娘这样放出了多可怕?而且上哪儿去找?你听咱同修说什么:“没事儿,有大法呢!”结果孩子在天大黑了回来了。

还有一件事,同修您知道了可能和我一样担心:她家的小男孩儿才三岁(刚会走),拿剪子玩儿蹦蹦跳跳的一下摔在地上,他手里拿的剪子锚朝上一下子扎在了孩子的脖子里,当时大孩子一下子把剪子拔下来,孩子的脖子上、嘴里全是血,这可多吓人哪!遇到这种情况,我想是谁都得把孩子送医院,可是咱同修一点也没动心,她坚定的说:“没事儿,有师父管着呢!”这样,既没打针也没吃药,给孩子做了两天稀粥喝,孩子安然无恙两天就长好了。同修在这样大的事面前都能心不动,坚信师父坚信法闯过来,真了不起!

对比同修的真修实修,我自愧不如,但我看到了差距,所以,我决心在真修实修上奋起直追!勇猛精進!

 最后,用师父的经文 (《洪吟》- 实修)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