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天赋

吴龙飞


【正见网2015年04月01日】

打坐中,思想渐渐清静,空无一物,没有杂念。在渐悟的状态下查自己的记忆深处,如果绘画,我喜欢画什么?景象显现在前额,不禁莞尔。

我这一世没有学画画,但是与画却很有缘。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号称“一柱神笔”,就是在一炷香的时间,他能把画画出来。人觉得很神奇,认为这是天赋。修炼以后,看到这一切的来源,却觉得很简单。

在下世的过程中,有一个境界,我跟师父在一起。那是在一座山上,有十几个下世的生命向师父学艺,师父教我们画画。严格来讲,不是学画画,是运用,修炼功能。

第一步是有形物体搬运,人中叫静物描写。师父指着山上的大石头和木头对我们说:把石头和木头放在虚空中。大家面面相觑,这怎么可能?那么大的木头和石头?师父让我第一个去,我也没有信心,就走过去,横下一条心,师父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我就看实物一眼,记忆在前额,两眼一闭,双手伸出,对着实物做了一个移动的手势说:移。

睁开眼,再看大家,一个个睁大眼睛,实物已经挂在空中。天空作纸,意念是笔,搬运成功。

第二部,凝雾成形。这时,每个人手中都有一只笔。清晨的山上飘过来很多雾气,或浓或淡,我们用毛笔一扫,就把雾气凝住,然后喊一声起,人就飘在虚空中练习线条画,或曲线,或直线,画圆画方,图形显现,雾气凝住方为成功。

第三步,化无为有。师父让每一个人想像一个最美好的东西,然后把他画出来。我的想象是一个美丽的盒子,有着银色的装饰外纹。我刚开始想的时候什么也没有,然后就出来一个大致的影像,后来越来越清楚,越来越美丽,在另外空间想象的物体变成真实的,在我们那个境界显现出来,我就把它拿给师父看。师父又让我们每一个人把想象出来的东西画到画框上。我第一次画好,师父说:不行。第二次画好,师父又说:不好看。

我明白师父的意思,就静下心来,融入自己的身心意念,把思想境界中最简单、最美好的东西画出来。

第四部是静物描写,练习基本功。师父放一个很普通的木箱子,让我们把他画出来,这一次大家不敢怠慢,画画的时候整个思想都进入木箱所在的各个空间,箱子画好,在这个空间你看见这个箱子好像是活的,他在各个空间都存在。

这个时候,我看见有一个同修,画的很用心,后来,他就是我们这一批人中基本功最好的。

画画的技艺修成,我们和师父来到房间里,这时,有一个同修就开始显示他修出的功能,只见他一闭眼,开始冥想,房子上就开始起大风,然后整个房子开始晃动起来,这个时候师父开始静坐。

我就对那个同修说:你怎么尽玩这些不好的东西,你就不能想象美女,亭台楼阁,山水流连,这些美好的景物吗?话一出口,我也呆住,因为高层,我的意念形成,下世画画的因缘也定下来。

唐伯虎那一世,在练习绘画的过程中,功能逐渐打开,越来越强。他看任何物体,具有照相机的功能,一眼看去,瞬间成像,画面定住。然后他把这个画面移到画布上,就像临摹一样,画出来,这就是“一柱神笔”的由来。

大法开传,无所不能,画画的学员应该可以修出此项功能。

但唐伯虎生性风流,喜欢画美女,造下业果,后世轮回中,功能被锁住,逐渐淡出画坛。

唐玄宗那一世,找到那个基本功很强的同修,就是吴道子,还是把师父传承的记忆弘扬光大。

在人中,绘画这个行业传承几千年,东西交映,人物辈出,到底和正法有什么关系呢?

个人所见,在一亿年前正法结束后,师父在某一个境界中,召集十几个具有绘画技能的同修,对他们说:修炼时间太紧,有些学员没有走完他的全过程,有些东西没有修成。但是宇宙是圆满的,没有修成的机制,你们把他画出来吧。

这些生命就开始在虚空作画,他们画成什么东西,形成什么,全部变成没有证实的法,圆容宇宙的机制。

因缘际会,写出此文,鼓励参与画画的同修,用大法打开先天的记忆,用最纯善的心,给世人留下最美丽的画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