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冰花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3月29日】

在中国大陆,你走在大马路上,都会有人惹你生气的。有的人逆行,给顺行的人造成不便;有的人闯红灯,给正常通行的人造成干扰;有的人突然拐弯儿,给后面的人造成急刹车的危险,什么状况都可能碰到。

我每天接送小宝上学,就是在这样的路况中穿梭。我已经习惯于慢速骑车,这样,不但减轻了行车的压力,心理也得到了缓冲,基本能做到修炼人的慈悲祥和。每天行走在马路上,我一般会利用路上的时间,背法或发正念,经常思考修炼中的事情,所以无暇顾及路上的这些小摩擦。

小宝坐在电车后面听讲法,我以为小宝和我一样,对这些小摩擦也是视而不见呢。可是,小宝的心却随着这些小摩擦潮起潮落,他很反感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时不时会跟那些人生气,怒火中烧。但是小宝的这些心理反应,从来没跟我说过,表面上忍住了。慢慢的这些怒火积累的多了,影响到了修炼,那怎么办?当然要灭掉心中的怒火呀!

有一天,小宝学完法,看到从天空中飞来一朵蓝色透明的花,五个花瓣,有点象梅花。它飞到小宝面前,停下来了。小宝看见它,真是喜出望外,从来没见过这么晶莹剔透的水晶花,象透明的蓝宝石一样,闪着蓝白的光,花心也是蓝色的。小宝仔细一看,花心就是一张小笑脸,长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嘴巴微笑着。小宝摸了它一下,顿时手感觉冰凉,小宝奇怪的问:“你为什么这么冰凉?”小花朵眨了几下眼睛,说:“我叫冰花,是主佛从冰世界里取来一块冰,雕刻而成的,所以很冰凉啊。”小宝又问:“你天生这么冰凉,有什么特殊作用吗?”冰花说:“主佛叫我来帮助你灭火的。”小宝奇怪的问:“我身上没着火,灭什么火呀?”冰花解释说:“这些天来,你的胸中常常发怒火啊。”

小宝有点不好意思了,原来主佛什么都知道啊!小宝沉思片刻,冰花说的对,确实是这样的:每天行走在马路上,当有人妨碍妈妈骑车或挡住路时,我就不由的火冒三丈。每次遇到这些小摩擦时,就忘了自己是修炼人了,表面上没跟人干,其实心里已经跟人家干起来了。

小宝明白了冰花的来意,迫不及待的说:“冰花,你快来帮我吧。我心里的怒火已经积累了好长一段时间了,真想早点灭掉它,恢复修炼人的平静祥和啊。”

冰花轻轻一跃,坐在小宝的头上,小宝顿感一阵凉爽,瞬间,冰花溶化了,渗入小宝的大脑里。小宝的大脑立刻冷静了许多,不再浮躁了。進入大脑之后,冰花的花心一招呼,溶化的水瞬间就恢复成冰花的模样了。冰花看到小宝的大脑里,有很多象火舌头一样的火苗,熊熊燃烧着,每个火苗尖上,都长着一张发怒的脸,眉头紧锁,怒目圆睁,嘴巴都气歪了。冰花旋转着横扫过去,火苗的头瞬间就化掉了,就象被刀齐刷刷的割掉了一样,火苗死了,身子也随着灭掉了。

冰花帮小宝灭掉大脑里的怒火后,开始往下走,走到小宝的嗓子处,一下卡住了。小宝感觉有点难受,忙问:“冰花,你怎么堵住我的嗓子了?”冰花赶快说:“小宝,快帮帮我,我要去你的心脏帮你灭心火。”小宝忙问道:“快说,我怎么帮你呢?”冰花说:“咽口唾沫就可以了。”小宝咽了一口唾沫,冰花就咽進肚里了。

冰花来到了小宝的心脏部位,看到小宝心里燃烧着一团旺火,火苗满脸怒气,好象马上就要发火似的。冰花看见这团火,心想:这次的火苗只有一张脸,而且脸长在火苗的底部,又分出很多小火苗四处散开着,怎么化掉它底部的头呢?冰花灵机一动,想起一个好主意:我竖起来旋转,就可以切割到火苗的头了。于是,冰花立着旋转着飞过去,火苗的头被切开,分成左右两半,火苗的头死掉了,身子也死掉了。小宝心中的怒火消了。

冰花灭掉小宝的怒火后,从心脏部位,开始往回返,最后来到小宝的口腔里,冰花敲了敲小宝的大门牙,说:“快开门吧,我要出去了。”小宝很奇怪,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呢?冰花说:“小宝,快张开嘴巴,我要出去了。”小宝张开嘴,冰花就从小宝的嘴里跳出来了。

冰花完成了主佛交给的灭怒火的任务,一身轻松。如果小宝平时能够多找自己,主佛就不会为弟子这么操心了。因此,修炼人千万别忘了向内找的法宝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