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13)

每天都是高高兴兴的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3月29日】

每周的销售业绩总结会上,假如很多学员都没有完成预定的销售额,这次会议可能就开得比较沉重,大家向内找,都在重复一句话:修炼没到位,心性没跟上。若连续几周都不达标,大家就会觉得压力很大,每天都愁眉苦脸的。

其实无论在哪个项目中,很多冲在第一线的学员都觉得困难多,压力大。环顾四周,很多学员都愁白了头,很多人都出现了衰老症状。大家也知道这不是我们应该具有的状态,但不知道如何摆脱这种困境。

在悉尼法会讲法中师父说:“有些人修炼他觉的难很大,其实并不大。你越觉的它大的时候,它就变的越高大,你就越小。你要不在意,不把它放在心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师在,有法在,怕甚么?不管它!一放下的时候,你发现难就变小了,你就变大了,你一步就过去了,那个难变的什么也不是了,保证是这样的。过不去,实质是他放不下执著心,或者对法不信。”

销售过程中其自有的周期,不一定每周都得开单,起起伏伏是正常现象,我们要沉住气,不要患得患失。俗话说:“久等必有好菜”,“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假如我们经常强调我们的经营面临生死存亡,无形中就在散发负面的东西,布一个昏濛濛的压力场,无形中就在挖一个消沉的陷阱。

好的团队应该是充满欢乐的团队,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要给大家鼓劲,让大家看到成绩、看到希望。修到罗汉果位时,遇到什么事都乐呵呵的不在乎,在困境中能修出喜乐的心态,这就摆脱了人的观念。情重的常人才会在困难面前愁眉苦脸。修炼人要时刻保持一个慈悲祥和的心态,祥和与愁苦是不相容的。

乐观开朗的心态不但对我们自身很重要,对商家客户也很重要,因为情绪是会传染的。回头看那位一天曾经劝退400人的同修,她说话的声调都是喜洋洋的,她以一种特殊的频率说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时,和宇宙产生共鸣,给人感觉像是念出了一道神诀,像口诀、咒诀一样,具有让人无法抵抗的威力。

假如没有师父正法,人类在1999年就毁灭了。宇宙大法能在这里洪传,地球能存活到今天,这不是普天同庆的大喜事吗?能听闻佛法开传的人,那是祖上积德、三生有幸。说句笑话,当我们去拜访客户时,他家的喜鹊都得叫唤,因为只有我们才是能给他带来希望的人,我们带给他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无论是他还是我,都应该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因为我们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师父要求我们“修炼如初”,我们很多只注意到修炼初期的勇猛精進,而忽视了得法初期的喜悦之情。人在喜悦的心态下才容易焕发活力,儿童都是欢乐的,我们修炼出来的婴孩也是欢蹦乱跳的,让我们扔掉后天形成的悲苦心态,回归到儿时的欢乐吧。

那天明白这个喜乐的道理后,我再读法时,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语法的声音都变的喜洋洋了,就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能量充满全身。

所有的销售员培训书籍都强调要自信乐观,只有自信乐观的人才适合做销售,因为顾客的产品的信心,很多就来源于销售员带给他的乐观信赖的感受。假如我们现在的性格不够自信,不能乐观,那我们就改,重新给自己塑造出一个适合与人交往的性格。

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的修炼道路是重新安排的。也就是说,另外空间中我们什么都不缺,关键就是我们自己得悟到,得自己主动把这些拿过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