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去懒惰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3月08日】

小宝的英语作业,经常要背诵一些常用的英语对话。小宝从思想中觉的很难,所以背书经常偷懒,我一直也没有管他。有一天,小宝让我检查他背诵英语短文,他看一句,背一句,一句一看。几句的英语短文,磨蹭了很长时间,我本来在厨房做饭,他背完一句,就喊我过去检查。闹的我厨房、客厅来回跑个不停。我一下火冒三丈,大声的训斥他:“你这叫背课文呢?看一句,背一句,你给老师这样背课文,早就叫你站墙角了。你每次背课文,总纠缠着大人,而且每次都磨蹭很长时间。我和爸爸都有很多修炼的事情要做,你想一想,这是不是浪费修炼人的时间呢?你感觉背课文很难的原因,是你那个懒惰的魔性还没去干净造成的,修炼这么多年,懒散、懒惰的习性还是这么顽固。”小宝不服气的顶撞了几句,说以后背课文不让妈妈检查了,要找爸爸检查。

那天下午,小宝学法时,看到一只小猴正在背英语短文,小兔拿着书给检查。小宝属相是猴,我的属相是兔。小猴背英语短文时,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背,一个字母背完了,看看下一个字母,再背一个字母。后来,小兔很生气,说这哪叫背英语短文呀?把书一扔就走了。

小宝知道师父在点化自己,应该完整的把短文背过后,再去找妈妈检查。不能一句一背,这样背书是糊弄事,最后短文还是背不下来。小宝法理虽然明白,可还是有些不太高兴,他对小猴说:你把我形容的也太夸张了吧!我哪有那样啊?

那天,我和小宝发正念时,我建议小宝延长几分钟清除懒惰的魔性,我也清除自己的着急、生气和埋怨人的心。发完正念,小宝告诉我:一个特别肥胖的懒惰魔,穿着红衣服,肚子鼓的象小山一样,拱起来的衣服上写着一个字——“贪”。懒惰魔从来不走路,三个小兵伺候着它,其中两个小兵抬着它走路,累的弯了腰,另一个小兵跑腿,懒惰魔吃什么、要什么,它就赶紧去抢别人的,哪个人不给,还用小棍儿吓唬人家。

小宝知道自己被懒惰的魔干扰了,态度也转变很多,不再拧劲了。那天下午,我和小宝学完法切磋时,我進一步帮小宝分析了他的懒惰的方方面面的表现,小宝很愿意接受,并决心改过。师父伸出手,不断的拍小宝的大脑壳,拍了几下,小宝听到大脑里发出“嘎巴嘎巴”的响声,小宝心想:是不是把骨头拍碎了?小宝赶快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大脑壳,硬硬的没事,又晃悠了几下脑袋,听见了有渣滓在脑壳里乱动。小宝又有些担心,师父告诉小宝放心,没事的,刚才是把懒惰拍碎了,因为小宝的大脑被一层懒惰的思想物质包围着。然后,师父又给小宝的脑袋撒上一杯液体能量,渗進去之后,把懒惰的碎渣粘住了,师父让小宝张开嘴,一拍小宝的后脑勺,懒惰物质就从嘴里喷出来了,师父又给小宝一杯水,小宝漱了漱嘴,吐出去了。

学完法后,小宝又讲了一个很好玩的去懒惰的故事。有一个金黄的大橙子,蹦蹦跳跳的跑到小宝面前,小宝高兴的自言自语说:好大的橙子,象足球那么大,一定是师父看我心性提高了,奖赏给我吃的。 小宝正想的高兴呢,大橙子“啪”开口了,好象茶杯的盖子一样,掀开了,小宝一看,里面空空的,是个空壳。小宝很疑惑,怎么回事呢?突然,从大橙子的厚皮里,钻出来一个小牌子(在橙子的空壳里面),小宝看到牌子上有一行字:“快把你的懒惰扔進来。”然后,大橙子又想了一下:快翻过来。小牌子就翻过来了,背面还有一排字:“我帮你把它运走。”小宝一看,高兴极了,可是怎么让懒惰進到橙子壳里呢?小宝赶快问大橙子:“快告诉我,怎样才能扔掉懒惰呢?”大橙子闭口不答。小宝生怕橙子壳盖上了,心里很着急,小宝手一指橙子壳,大喊一声:“你这个懒惰!快给我進去!”样子很坚决。然后小宝看到一块黑色物质就進到橙子壳里了。小宝高兴极了,原来一动念即成。于是,小宝又指了指橙子壳,大喊一声:“所有的懒惰,都给我進去!”瞬间,橙子壳里就装满了懒惰,沉甸甸的。它合上壳,跳动了几下,沉甸甸的跳不起来,然后大橙子就开始滚动,橙子皮很厚,在滚动时挤压出很多橙子皮的水,能溶化里面的懒惰物质。一会儿,懒惰就化成水了,然后又变成水蒸气,橙子掀开盖,放出水蒸气,然后,又把水蒸气包起来,打入地下去了。大橙子做完这些事,马上就盖住了。然后,飞快的滚动着往前跑,小宝赶紧喊:你别跑啊!我还有一点懒惰的物质,没去干净呢,小宝拔腿就追,大橙子滚动的越来越快,一下就到了白云深处了。

小宝停下了脚步,恍然大悟:剩下的懒惰物质,是应该我自己修下去的!不能都让大橙子给消掉!这不又是懒惰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