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三打白骨精”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3月06日】

“三打白骨精”是《西游记》里的一段,今年神韵把它搬上舞台,演的活龙活现,看后真是击掌叫绝。白骨精为了吃唐僧,三次变化形象:第一次变成村姑,提一篮馒头给唐僧师徒,被悟空识破,死于棒下;第二次变成母亲找女儿,仍被悟空识破打死;第三次变成一个老人,来寻老伴和女儿,又被悟空识破。就在悟空挥棒除妖的关键时刻,不识人妖的八戒从中挑拨,唐僧念动咒诀,并把悟空赶走。妖精得以喘息,把唐僧和沙僧掠進洞里。虽然后来,八戒从花果山把悟空又请了回来,将妖除灭,但期间还是历经曲折,浪费了时间。

由此想到,中共恶党就是个白骨精,这些年对大法弟子迫害,表面伪善,背后手段残忍;表面不动声色,背后打压不断升级。面对这种形势,有的大法弟子在发正念除恶上,不能像悟空那样:用正念的“火眼金睛”,一鼓作气的清除下去,而是走走停停,不断的观望和徘徊,心里不稳。这和剧情很相似:初期:对党魁江大魔头的认识很一致,他是迫害大法弟子罪魁祸首,大家发正念,传《九评》,揭露迫害,齐心一致,很有一鼓作气的气势。

可是,党魁胡某某上来后,一段时间里,有的同修就迷糊了,说胡和大魔头不一样,没对大法行过恶。他出国时,对国外大法弟子请愿团还挥手致意,幻想有一天能给大法平反,胡是中立派,这种分别心的认识在同修中争论了很久。其表现很像剧情中猪八戒被表面假象迷惑,阻止悟空除妖,在认识上形不成强大的整体,发正念心不齐,使邪恶有了喘息机会。

习某某上台后,由于反腐打虎,赢得了百姓民心。特别是把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周薄等拿下后,许多同修感到人心大快,习为大法弟子出了一口气,认为他和前两届更不一样,似乎看到了大法被平反的“希望”,因此对习颇有好感,甚至盼望下一步还有好棋。可是,大家别忘了,恶党本性就是恶,就是毒,对它抱有希望,就像对白骨精抱有希望一样。我们不要看他为人做了什么(那和我们没关系),而要看他为大法弟子做了什么?这一届上来三年了,迫害仍在继续,取缔劳教,改为判刑,去年,是全国迫害最重的一年。打虎也好,干什么也好,所行只是它机制内的倾扎和求生,和大法没有丝毫关系。有的同修之所以糊涂,说习如何如何好……是被表面假象迷惑了,就像八戒被妖精假象迷惑了一样。这些年同修中对换届党魁的争论,其实都是在扮演八戒的角色,在同修中不必要的争来争去,扯了正法進程的后腿,其实也是法理不清。

这个节目提醒我们:要像悟空那样,看问题要看本质,有一双火眼金睛,不被假象迷。师父告诉我们:“绝不要考虑旧势力会给我们什么恩惠,常人社会会帮助我们什么。是你们在救度常人社会,是你们在救度众生!” “在常人社会中受了迫害也好,受到了压力也好,难免常人之心起作用,所以会表露出一些常人的想法来,但是不要把它想的过重。” “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观看这个节目,我受到了一点启示:白骨精三次变换形象,恶党这些年也三次换届,妖精表面不管怎么变化,其本质都是恶的,注定是害人的;恶党不管换了多少党魁,其背后都是邪灵操控,与真善忍为敌。 那我们就一定要除恶务尽!!

一点感想,写出来与大家交流。并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