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



【正见网2015年03月04日】

大年三十晚上八点神韵晚会如约而来。大幕拉开,金碧辉煌扑面而来,天国圣景,神佛庄严,仙女翩跹。鼓声隆隆,天马铮铮,主佛洪音在苍宇回荡:“谁愿随我下世正法”。祥云片片,联袂翩翩,漫天神佛,浩浩荡荡,曾经的你我就是这样,为着誓约来到了三界人间。

大幕再开,大戏五千,善恶忠奸,爱恨情仇,一幕幕走到了今天。对于迷失在红尘末世的我们,“神没失言”、“救度”、“我在帮你”、“醒来吧”、“祖辈的歌”、“实现我的梦想”、“你久等的歌”、“为你们歌唱”、“我家乡的传说”、“洪恩浩荡”、“祖辈留下的歌”、“创世主在召唤”,这一首首神韵艺术家们的歌唱涤荡心灵,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是啊,“创世主在召唤”。

在节目的间隙中,母亲同修去了一趟厨房,回来时节目已经开始,急问“什么(节目)名?”我紧盯荧屏,头也不抬“猜!”此时第二个男演员正在上场,刚走两步,母亲同修指着他笃定的说“他是鲁肃”。“啊”的一声,我抬起头。母亲同修继续说“他这几步已经把鲁肃的性格特点完全诠释出来了”。“哇!”我热烈鼓掌,“妙啊”。是啊,神韵演员们的精准神韵,每个人物都演绎的翩翩如生,让人惊呼“就是他(她)”——悟空的忠义勇猛,八戒的好吃懒做,唐僧的心慈面软,沙僧的任劳任怨,诸葛亮的智谋,鲁肃的敦厚,林冲逼上梁山的悲壮,恶霸的跋扈,小和尚的诙谐,大法徒的慈悲宽容,恶警被谎言毒害时的凶狠、被慈悲感化后的洗心革面,江尸的小丑丑态(真是师父说的“跳脚狂”啊)……

辉煌的天幕紧扣剧情的跌宕起伏,演员出入天幕之间毫厘不差,现场音乐伴奏与演员的动作天人合一:听,这是火眼金睛的孙悟空,手起棒落在除妖呢,听,好色又懒又馋的猪八戒来了,睡了一宿,摸摸肚皮,翻翻除妖回来的孙悟空,然后上唐僧那告状,师兄把好吃的都偷吃了。气得孙悟空抡起了金箍棒,唉,贪吃的猪八戒又要挨打了……

我悟到神韵是正法时期师父的特殊讲法,每年的神韵都昭示这一年的正法洪势走向,并指出整体状态存在的问题。今年江尸被倒悬天安门广场上空,神佛满天,神火齐烧,灰烬也无。蒙古少女再次跳起寓意配合协调的筷子舞,节奏比以往都急促,是啊,时间真的不多了。突然有了神功的小和尚,惩罚那些强盗任意自如,那么我们这些大法弟子在邪恶的迫害中是不是都做到了正念正行呢。善良的人得到神赐的画笔,在人间惩恶扬善。作为大法徒,我悟我们每个人都有师父赐予的神笔,但是明慧与正见的文章数量与质量都还远远的不够,特别是关于神韵的文章太少。很多人到现在一篇也不写,修的差,没时间理由多多。猪八戒已经成为好色贪吃懒惰的代表,不止这些,还不修口,煽风点火让唐僧撵走了孙悟空,不过他也没傻到底,唐僧被抓走之后,赶紧找孙悟空,磕头认错,搭救唐僧。不过有些同修错了也不改,那怎么办呢?唐僧在谗言的煽动下失去理性,险酿大祸。有些同修理性不清,随波逐流,我觉得师父也是在警示我们每个人。猪八戒因为贪吃再次挨打。现在很多同修很在意吃,而且城里的菜点如雨后春笋般的多,也在诱惑着人心,作为修炼人,应该怎么办呢?这些不是指责同修的,其实很多是说给自己的。

几年来,大幕拉开,师父洪音隆隆:“谁愿与我下世正法?”“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我们每个人都想回家,不是吗,爆竹声声,鼓声隆隆,羊年开始了,让我们在最后的神路上,精進勇猛,圆满的走好每一步吧。谢谢师父,祝师父新年快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