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发生的几个小故事

石坡


【正见网2015年02月27日】

年后第一次学法小组聚会,正式集体学法前,大家七嘴八舌各自讲了年前亲身经历的小故事。

一、 收到50元假币

刘姐说:我在大街上碰见一个骑车卖桔子的小商贩,我拿1张100元票买了2斤桔子,他找我88元:1张50元的,3张10元的,8张1元的。我数了数,没错,就放口袋里了。第2天,拿那张50元的,再买东西时,售货员摸了摸,对着阳光又照了照,肯定的说:“这是假币。”还掏出一张50元真币,让我比较两张有什么区别。问我哪儿来的,我如实讲了一遍。她说:流动商贩能坑就坑,能骗就骗,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都没地方找他们去。

有人说:为了不使自己吃亏,你可以在晚上出来买东西时,把它花出去。

刘姐说:我是大法弟子,自己上了当,受了损失(其实也是不失不得),决不能再骗别人了。就彻底把它销毁了。

二、 一箱鸡蛋就少了20个

李婶说:年前有个亲戚给我送来1袋大米、1瓶鲁花油、1箱柴鸡蛋,等亲戚走后,我一提那箱鸡蛋觉得轻,好象不够份量,就打开纸箱子,把装鸡蛋的两个底盘抽出来一看,每盘少装了10个鸡蛋,底盘的中间都是空壳。

韩姨补充说:有人送我一箱鸡蛋,打开都是臭的,我当时就都扔垃圾箱里去了。

赵叔也说:有人送我一箱苹果,打开一看,上下两层,中间用纸板隔着,上边这层个大、新鲜,下边那层都是处理的坏苹果,有的还用石头、水泥块充当重量,坑人透了。

三、 兑换一瓶好酒

裴大爷在一家烟酒店买了一箱白酒,过了几天,就两瓶两瓶的包装好,准备过年送礼。发现其中1瓶白酒里有棉丝状的漂浮物,就找到店家去换,售货员一口咬定:这不是他们店卖的,当时又没开收据,空口无凭;找老板娘,也夭口否认。无奈,他去找商委主任,把经过一说,主任电话叫来老板娘,指着裴大爷说:这是我的中学班主任老师,我是他的学生,裴老师向来实实在在,从不冤枉好人,肯定是你们弄错了,赶快退货赔偿。老板娘二话没说,当场叫售货员送来一箱新酒,并赔偿了120元精神损失费,还一再赔礼道歉。

裴大爷说:我是炼法轮功的,钱我1分不要,只要给我换瓶好酒就行了。

商委主任对老板娘和办公室里满屋子人说:这就是我的老师,没有一个学生不服他的。

办公室里一个人说:关键他是炼法轮功的,一般常人做不到。

四、 商贩奖他两个灯泡

除夕的头一天,最后一次集市上,小陈到市场上买年货,见一卖绿色节能灯泡摊附近,围了不少人。每个灯泡开始卖10元,后来卖5元,再后来,每3个卖10元,最后快收摊了,商贩声嘶力竭的叫卖着:就剩这几十个了,每10元买3个再送您1个,卖完了,我就回家过年去了。

小陈挑了4个灯泡,给了商贩100元的1张大票,商贩应找回他90元,他接过来一数,1张20元的,8张10元的。他又把钱递给商贩:“你再数数。”“我少找你了?”商贩数了两遍,小陈说:“你多找了我10元。”

商贩如梦初醒,感激的说:“谢谢你,好兄弟。”他顺手拿起两个灯泡:“这是奖你的。我走南闯北,去了这么多地方,你是我碰到的最好的人。”

“我是炼法轮功的,不占别人便宜。”小陈把奖他的那两个灯泡又退了回去,同时递给他一张护身符:“希望你明年生意更红火。”围观的人无不用惊异的眼光对他表示钦佩。

五、 最好的回答

石同修讲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早上6点多,我在家发完正念,出去买早点,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一个很鲜艳的折叠式钱包;打开一看,里边有收据、购物卡和100多元现金。他站那等了会儿,也没人来认领,就带回家。上班后,把钱包交给单位里的保卫处了,他们把钱包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打过去一问,是一位女青年,他说半夜下班骑车回家,半路上被强盗打劫了,她没敢追,只是大声喊:“抓盗贼。”正巧有辆警车路过,还真停了,警察问她怎么回事。说话间,那小偷拐进胡同早跑没影了。警察听说也没丢失什么贵重东西和钱财,开车就走了。

石同修对保卫处的人说:“如果那人来认领,你们把钱包还给她就是了,不要说是我捡的,更不要任何回报。”

一位保卫干事插话:“我们就说是一位炼法轮功的人捡的。”石同修点了点头,会心的笑了:“这是最好的回答。”

六、 刮车后的赔偿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周叔骑车,在一个居民小区里,把停在通道上的一辆小轿车的车门刮了一下,刮到什么程度,当时也看不清楚,他就站在车旁边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车主;第二天8点,他又去了,车已经不在了;到晚上,他又去了,小轿车停在原处;他敲开附近一家楼开门,出来的是一位留长胡子的老大爷,说那辆车就是他家的,他赶紧出去查看,用手摸了一下,没什么痕迹,说:“不碍事。”周叔说:“您去修理,该多少钱我给多少钱。”老大爷说:“哪儿都没损伤,我修什么。”

周叔掏出500元作为补偿,老大爷说什么都不收,说:“你这人真跟别人不一样,别人甭说刮一下,就是给你撞坏了,只要没人看见,早逃逸了。”当得知周叔是修炼人后,伸出大拇指,赞扬说:“你们师父真了不起!共产党算完蛋了,跟你们比是天上地下,差距太大了。”

周叔硬塞给他200元,转身走了。

“作为永远纪念吧!”老大爷自言自语的说。

七、 礼品中的珍品

几个同修都发现,在互送的礼品箱、盒、袋中装有真相资料:护身符、传单、小册子、光盘、破网软件、真相坠等;在外包装上也有铃印、贴纸和手写的标语、短诗等。

这是礼品中的珍品。亲朋好友在消费和享受礼品的同时,明白了真相,使生命得救,这是最大的收获。

八、 怎么做人

施同修已年近八十高龄了,四世同堂,每年除夕在全家族几十口人的午宴上,他都要讲一番话。今年,他讲了怎么做人,概括起来,就是这样几句话:
坚定一个信念:人在做,神在看;要自我约束。
坚持两个原则: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找自己。
从三方面努力:
身——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口——不该说的不说;
意——不该想的连想都不想。
贯彻一个标准:用“真、善、忍”衡量,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