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学做销售的一点感悟(8)

走出气功态 讲真相要摆清角色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2月27日】

俗话说,小隐在深林,大隐在闹市,修炼中我们很多人发现我们的正法修炼过程,好像是从人间升到天上,再从天上重回人间的过程。放弃人间的一切坚定修炼,对于我们来说好像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圆融好法,如何用常人能够理解的道理,打开众人被旧势力控制的心结。比如在销售工作中,如何讲清大法真相,在写作中,如何写出末法时期人们能接受的道理,总觉得有心无力、力不从心。

师父《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谈到,“大法弟子当前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中,所做的其它项目的目地是明确的,但是项目的本身和你们做事的方式要能叫世人理解。被人理解,不是被神理解。人就看表面的东西,人就只能够从表面理解问题,所以你们在表面的形式一定要符合常人社会的表现行为。不能够太过,过了人家不理解;做不到哪,那又救不了人。大法弟子不管做哪个项目,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摆不清。不注意你们讲的话、做的事就会叫常人看不懂,或者误认为是搞政治,或者叫常人认为是为了目地而做的,这样就使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人为的没做好。”

师父强调我们做事应该让人能够理解,“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摆不清”,摆不清什么呢?新纪元总编曾对我说,我写作的很多问题都是因為出现了气功态,摆不正两边的关系。

《转法轮》在谈到气功态时写道:“人出现气功态以后,是非常理智的,说的话非常有哲理性的,而且逻辑性很好。只是他讲出的话,常人不相信。他一会儿告诉你,说他看到已故的某某人,那人告诉他干啥。常人他能相信的了吗?后来他明白了,这些应该搁在自己心里,不能说,摆正两边关系以后就好了。”

我体会到,我们必须用常人理解的东西来劝说他们,不能讲高,讲话神来神去的,常人就不理解,当然在我们心里我们要时刻牢记神,但那些是应该搁在心里不能说出来的,说出来的都得是符合常人接受能力的话。

比如我们去谈广告,我们要提醒自己,我不是来徵签的,也不是来传道的,我是来做买卖的,我的角色就是生意人,我们要分清主次,分清这里是常人社会的商业谈判,不是修炼团体的内部交流。把握这些基点后,我们就知道如何讲真相了。

有两位销售同修在马年最后一天还签了一个30万元的大单。她们介绍经验说:客户一开始就说跟大纪元做生意很敏感,他的员工如何评论大纪元等等,于是她们一上来就给他讲法轮功与大纪元的关係。

“您看大纪元这十多年为何能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闻集团,拥有21个语种的网站,12种语种的报纸,大纪元凭藉的是什么呢?您做产品,凭藉的是产品的质量,我们凭藉的就是我们的新闻。大纪元一直出色地报导各类新闻,特别是其他媒体不敢报的,或还没有觉察到的新闻,我们都能及时捕捉到。比如2003年的非典萨斯瘟疫,大纪元是最先重点报导这个新闻的,再比如法轮功问题,为什么大纪元能准确预测到今天中共政坛出现的大变动呢?就是因为我们一直独立分析局势,从办报初期我们就意识到,中国镇压法轮功,涉及到一亿多人的生活,同时触及到人类最根本的真善忍道德,这样的大事,一定会成为中国局势变化的核心。如今习近平清理的近百个落马高官,基本都是江泽民派系的,江习斗的核心就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因為对法轮功欠下血债,他害怕被后来者清算,拼命抓权,甚至不惜暗杀胡锦涛和习近平,结果逼得胡习联手,以反贪的名义清除江派人马。今后在经济领域习近平也会大动干戈,把江派企业和他们在海内外的投资者都打下去。凡是江派签订的合同,习近平都不会承认的,今后的大陆市场都得大洗牌,而我们大纪元由于抓住了时局的变化,我们的读者都是今后在各行各业大有前途的人,你们在我们这里刊登广告,我们相信会给你带来很好的效果。”

这样讲了以后,商家就明白了大纪元不是法轮功,我们的谈话也是两个企业的合作:他造产品,我造新闻,我们一起联手来帮他促销产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