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执着自我的反思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25日】

今天早上炼第五套功法之前,突然感觉到自己对自我的执着是多么可怜,自己常常被自以为是、为强调自己正确的努力、强势和表现自我高明的言行,搞得身心疲惫不堪。发现以前自己陶醉于自我时,是那么不理智,说严重点就是愚蠢。

自己人世中形成的观念、知识、经验,被自己当成自以为高于别人的资本时,或者把自己在修炼中得到的认识、所谓的经验,引以为荣的去“教育”别人时,从修炼的角度上看已经是处于自心生魔的危险边缘上了。这不但影响自己的提高,也在干扰着别人。每个修炼人都有师父和大法在指导,这种执着自我的表现就是没有摆正自己与师父和大法的关系,更谈不上敬师敬法,再发展下去真是很可怕。

虽然还没有完全看清自己执着自我的种种问题,只是意识一点执着自我的危害,接下来炼第五套功法时却比以前静了很多,好像以前各种杂念都与执着自我、保护自我、维护自我有关。

一点修炼感想与同修分享,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