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与好歌曲

陆文


【正见网2015年02月25日】

近几年来,大陆有“中国好声音”与“中国好歌曲”这样的选秀节目,我看了之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舞台背景是阴暗暗的,歌唱者表达的是自己的内心感受,或孤独,或失意等,听了看了,感受不到一点美与愉悦,只能听到那几个导师的点评与赞美。紧接着还有访谈栏目,这些选手们谈自己的创作过程与感受,从中也升腾不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音乐中真的没有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生命的意义所在。

由海外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每年都要在海外进行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不仅场场爆满,而且一票难求。以主演《水晶鞋与玫瑰花》、《铁面人》、《荆棘鸟》等经典名片而被中国观众熟知、三次金球奖得主、并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名的老牌巨星理查德.钱伯伦(Richard Chamberlain)先生观赏了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晚神韵艺术团在杜比剧院的演出后盛赞演出“华丽、典雅,非常美好”,他“陶醉于演出曼妙的舞蹈和悠扬的音乐中,演出中的每个细节都非常优秀”,还说:“我觉得神韵艺术团好像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另外一种文化的窗口,而我发现那里的一切都令人兴致盎然”。他特别赞叹神韵演出中的立体天幕“非常了不起”、“真是光彩夺目,非常漂亮,太令人吃惊了,我一直在好奇神韵艺术团是如何制作这种天幕的。”

艾美奖获奖作曲家Richard Callaci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他们演出非常投入,充满热情。当他们谈到善的力量时,真是温暖人心,让你感到最重要的事就是他们正在谈论的事,这深深触动了我的心。”作为一位有造诣的作曲家,他赞叹说:“(神韵)音乐非常精彩,作曲和合奏都非常棒。能如此放松,真是太好了,听到这样的音乐,感觉非常好。演出非常成功!”Callaci先生还表示,他要对朋友们说:“观赏神韵,将是你从未有过的全新体验。演出充满了善的力量,纯善的力量,令我备受鼓舞!”

神韵演出带给人的是纯善、纯真、纯美的体验与感受,音乐与歌曲中体现出了这种境界与美好。

新唐人电视台有一个15分钟的节目“神韵专题”,每期采访两个参加神韵演出的演员,听他(她)们娓娓道来,可是内心的感受却非同一般,他(她)们是由于思想境界的提高,才带来技艺的提高,而且处处是站在观众的角度表演,完全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境界。什么能感动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境界。能引起人们对精神境界的追求与向往,所以看的人无不泪水涟涟,受益无穷。

神韵歌曲才是真正的好声音,真正的好歌曲。

大陆的中国人在这么多年的党文化的洗脑与灌输下,已经不知道传统文化为何物了。儿童动画片《金刚葫芦娃》有这么一个片段:蛇偷走了一个葫芦娃,这个葫芦娃一出生,就对蛇喊“妈妈”,蛇高兴的答应了一声。相信看到这一幕的人都会为蛇的不要脸而鄙夷,为葫芦娃的善恶不分而惋惜。然而大陆的中国人一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时时处处泡在中共的党文化里,唱的是歌颂“党妈妈”的歌,做的是中共放纵人的欲望后的事,人们已经不知道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什么模样。我的邻居有一天曾对我说:“我发现古代的一切都是骗人的。”完全否定了自己的祖先。在人中,谁要当众不承认自己的爹娘,当众骂自己的爹娘,谁都骂他:“这不是人,这不是爹娘养的。”

中共邪党这么多年热衷于搞政治运动,目的就是要摧毁传统文化,要人们彻底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把人们培养成马列子孙,只会假、恶、斗,放纵人的魔性去做坏事。人失去了心法的约束,就是魔性大发,现在不是有“任性搞音乐”的说法吗?失去了传统文化的中国人,等于是没有了精神与灵魂,任由中共邪灵(魔鬼)牵着鼻子走吗?这样子搞出来的音乐就缺少精、气、神,给人的感觉就是颓废、低俗,一点美感都没有。

为什么中共这么怕神韵的巡回演出?为什么要处处干扰与破坏?就是因为神韵通过舞台艺术表现的是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能唤醒人们对自己祖先的认知,暴露出中共的魔鬼嘴脸,所以中共才怕得要命。

一个人真要在音乐道路上有所造诣,首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规范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摆脱无神论的毒害与束缚,歌颂神佛的伟大与慈悲,开阔自己的心胸,音乐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亮堂,才能产生真正的好声音与好歌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