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人心人情才能敬师敬法

紫菂


【正见网2015年01月26日】

每个修炼人在明白状态下都不会做不敬师不敬法的事,但事情过后却发现:因为人心人情的缘故,原来自己并没做到敬师敬法。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在这方面深有体会。

神韵晚会通过每年的光盘都能见到,但神韵交响乐在大陆既无法看到也不能听到,我有幸从新唐人电视台仰望过一次他的神采,从那至今便梦寐神往,渴盼之心不能稍减,没想到,前几日从网上查找有关神韵资料时,却猛然发现“神韵交响乐”几个字!一刹那间我觉的不敢置信,马上点开,立即下载,迫不及待的收听,可是只收听了一分多钟的时间就停止了,我想可能由于封锁的原因下载不太成功,但我仍然如获至宝,激动的和家人同修分享这个小小的片段,没想到同修一言不发,过了一会才说:“那个节目有神韵的授权吗?”我愣住了:“那是大法弟子办的媒体,海外那么多项目负责人,同修不可能连这个问题都不把关。”同修说:“信任同修和为神韵负责是两回事。”我开始心里有压力,辩解说:“媒体那么多同修都做了,一定不会出错。”同修说:“假设大家都做乱法的事,也不能成为你就应该乱法的理由,人多不是修炼标准,师父让我们以法为师,明慧编辑部在这个问题上有明确规定:不能擅自截取神韵节目,未经授权也不能随意发行神韵。”

冷静下来,我突然悟到了:在不能确保这个节目是否有授权的情况下,就擅自下载神韵交响乐,第一有可能涉及乱法,第二有可能涉及侵犯神韵版权。从法理上说自己就是在做不敬师不敬法的事,从人的角度看,如果节目真的没经过授权,自己的行为就是违反法律的。

一个法中的粒子,时时刻刻都应以为法负责、为社会负责、为自己的修炼负责为己任,这时我才体会出师父讲的:“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1]其中的一层内涵,一个大法弟子如果不能真正做到完完全全的敬重师父、敬重神韵、珍惜神韵,世人又怎会敬重珍惜?宇宙大穹无量众生会怎么看待这件事?大法弟子必须用最纯正、谦恭的心,来尊敬师父、尊敬法、珍惜神韵——因为那是师父亲自领着做的,我们只有这样做,才能归正宇宙中一切变异因素,才能正一切不正的。

悟到这些,我立即上网点开那个大法网站,把“请问这个节目有没有经过神韵授权” 这个问题发了过去,第二天就去查,在我的问题下面,一行字立即映入眼帘:“谢谢您对神韵交响乐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是有经过神韵授权的。”那一刻,我感到身心都变的清透,怀着一颗感恩与恭敬的心,开始下载好几期的神韵交响乐,整个过程超常的迅速顺利!小鸽子神勇无比,一直支持到我把所有事做完后退出,我知道师父在鼓励我:做对了。

听神韵交响乐,就如同我学法前一样,洗净手,清理杂念,因为这是自己用心在等待的一件事,他不是给我享受消遣的,而是在听的过程中让自己去掉俗世凡心,得到身心净化,在大法中有所升华,并且听的过程中感受到师父开启了我某方面的灵感和智慧,而师父赐与弟子的一切,弟子都将全部用于更好的证实法救度众生。

我知道了:人心人情是横在修炼路上的一座山,是敬师敬法的障碍,而我们在这方面一次次的教训真的太多了!直到师父在这次的新讲法中,提到由大陆学员制作卖七十元一个的录音卡之事后,明慧编辑部为此特发出通告,然而却在大陆同修中普遍引起争议,使明慧编辑不得不重申此事,这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发人深思。为什么争议?是出于敬师敬法一颗纯净无私的心吗?如果这样何来争议,事实上触动的是修炼人为私为我的东西,是人心、人情,阻碍着我们最后的归正。

作为弟子,我们都想做到敬师敬法,而能否真正做到敬师敬法,是一个修炼人去掉人心后才能达到的,那是心性和境界的体现,我们应该珍惜师父巨大的付出和承受,真的不辜负了师父的慈悲和苦度。

一点想法,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注:
[1]引用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