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衣服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5年01月25日】

大家知道,机器人是现代科技的的产物,当我们一提到机器人时,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身体是机器零件拼凑成的,动作僵硬、迟钝。可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当今社会的很多人,已经被它控制了,可这些人还茫然不知。比如:小孩子成了写作业的机器,就象搬运工,只负责把书本的文字,搬运到自己的作业本上,写的是什么,脑子一概不知。人们在做事情时,很多人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只是机械的在做,脑子却不思考。当做事情习惯于这种状态的时候,其实就是被一种不好的生命控制了,我们叫它“机器人魔”。

有一次,我和小宝学习《转法轮》时,小宝念书时语速较快,大脑来不及思考,就脱口而出。念出的字不过大脑,从嘴边就溜走了,这就是把法念成顺口溜了。我提醒小宝,念书要慢念,必须字字入心,才是敬师敬法。小宝接受了我的意见,主佛就给小宝做了一件特殊的衣服。

主佛看了看小宝另外空间的身体,先在小宝的上身铺了一层液体能量,干了之后就成了一件上衣,摸起来就象胶皮,软软的;做好了上衣,又用同样的方法做了一条裤子,也很软软的,象胶皮一样,弹性很大。这套衣服很神奇,当穿到小宝身上时,就变的软软的,象气球皮一样软;如果不穿在身上时,上衣和裤子就自动连在一起,成了连体裤,同时也就变硬了,衣服就保持站立的姿势,能够支撑住了。主佛做好了衣服一看,空空的一套衣服,裤腿着地,走起路来很不方便。于是主佛又做了一双小鞋,把裤腿塞到小鞋里,这样走路就容易多了。最后,主佛又用能量捏了一些工具:一副手套,一把刷子,一张面膜,一个吸尘器等等。捏好后,把这些东西都用小包袱包起来了。然后,主佛又在这套衣服的口袋里放了一张照片,是一张魔的照片,为的是将来除这个魔的时候,好能够分清它。都准备好之后,主佛在上衣的胸前画上眼睛、鼻子、嘴巴,这套衣服就活了,它也会眨眼睛,也会说话,它也是有生命的。主佛看了看这套衣服,感觉还缺点什么,于是又给它戴了一顶小帽子。主佛让这套衣服去找小宝,要帮助小宝除掉照片上的魔。

衣服上路了,走在路上,它高抬着腿,迈着大步,由于步子迈的太大,一只小鞋甩出去了,衣服还不知道呢,仍继续往前走,这时它步子也小了,而且两条裤腿一高一低的走着,它自己也感觉别扭,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主佛看到,一只小鞋底朝上扣着呢,圆乎乎的象个小馒头,丢在路边。这时,又看见那套衣服走在路上,一高一低的。主佛捏住衣服,它就走不动了,主佛又抬起它的裤腿,给它穿上了小鞋。衣服走路又利索了,它才明白自己刚才走路时,丢了一只小鞋,是主佛又给自己穿上了,所以走起来又顺畅了。

衣服终于找到了小宝,小宝很奇怪的问:“怎么又来一套衣服?”这时,衣服做了一个很酷的动作,它没有手,却用袖口折叠成“八”字形,好象大拇指和食指伸出来的“八”字一样,放到下巴处,表现自己的帅气,它笑着说:“对了,我就是主佛做出来的衣服,也是有特殊使命的。”

小宝问它:“你有什么使命呢?”它从口袋里拿出照片让小宝看,小宝一看,吓了一跳,照片上面有一个象机器人一样的东西,身体上覆盖着一层灰色的鳞片,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是一节一节的,都能折叠,行动很笨捉,就象机器一样僵硬。衣服对小宝说:“看,我是来除照片上的魔的,就是帮你除掉这个‘机器人魔’,现在的人做事,很机械,不愿动脑子,不愿思考,有时就是被这种‘机器人魔’给控制了。它会给人喷射一种灰色的液体,有点象水泥,干了之后,就形成一层灰色的硬壳,就把人封闭住了,所以人做事情就变的象机器一样,脑袋也迟钝了,不愿思考,只是一味的机械的在做。”小宝听了衣服的话,不禁一惊,赶紧对照了一下自己,确实有这种情况。

有一次,小宝背《转法轮》时,由于前两段小宝已经背的很熟,当时小宝背的快了一点,出现了来不及入脑的现象,这时,小宝的身体已经包了一层灰色的硬壳,机器人魔拿着喷壶,前面喷一下,后面喷一下,就这两下,就给小宝喷了一层灰水,干了就成了一层硬壳,连耳朵眼儿里都糊了硬壳。小宝一不小心就被机器人魔控制了,意识到之后,赶快放慢速度。这时,主佛给的衣服,开始清除这种脏东西了,衣服就象胶皮一样,穿在小宝身上软软的,它不断的在小宝身上揉搓,硬壳都碎裂了。只要小宝身体上能揉搓的地方,衣服都把硬壳揉碎了。小宝的胳膊和腿,因为有很长的硬骨头支撑,揉搓不动,衣服拿出主佛给的刷子,轻轻一刷,硬壳也碎了。小宝的头发和脸部也被喷上了这种灰色的东西,衣服戴上手套,象洗头一样,不断的搓揉小宝的头发,头发的硬壳也碎成了粉末,同时面膜也贴到小宝的脸上,自动的搓揉脸部,脸部的灰壳也碎了。小宝的耳朵眼儿也被硬壳糊住了,衣服又拿来一个细长的象铁丝一样的小毛刷,中间还有拐弯,不是直的,衣服拿着毛刷的一头儿,从这个耳朵進去,从另一个耳朵拽出来,拽着毛刷的两头儿来回刷,小宝感觉痒痒的,一会儿,耳朵里的硬壳也碎裂下来了。这时,主佛又给送来一个大莲花喷头,喷出来的液体能量,不断的给小宝冲洗。小宝身上变的干干净净的,做事情时也变的理智用心了。衣服为了彻底清除这种‘机器人魔’,又拿出吸尘器,对着机器人不断的吸,机器人先碎裂成一块一块的,最后都碎裂了,就象灰尘一样的东西,吸尘器吸進去之后,捣碎了,最后成了一股黑烟,从吸尘器的出口处冒出来,黑烟被吸進袋子里溶化掉了,因为不能让黑烟污染宇宙。

在修炼中,小宝很警惕自己的一思一念,有一次,学校老师留了很多作业,小宝有些不高兴,这时,小宝的脑袋里很快反应出一念:写快点,赶紧完成任务。这时,小宝马上警惕了,他看到一个很小的‘机器人魔’,刚才那一念就是它打给自己的。小宝正念坚定的说:“不听你的,我要边写字边记忆,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想什么,这才是主意识清醒。”那个小魔自讨没趣,小宝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它就灭掉了,不敢再来干扰了。

修炼人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要自己支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想什么,做事情时要专心,这就是主意识清醒。如果做事情时心不在焉,看似很平常的习惯性举动,也许就是被魔控制的。人类社会处处都有这种‘机器人魔’,修炼人只有多学法,入心的学法,注重学法效果,就会识破它,不被它干扰和控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