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天注定

清荷


【正见网2015年01月20日】

冬夜,寒气袭人。十点过了,我和晴感到饥肠辘辘,才想起忙得还没吃饭。我们商议去吃街边热气腾腾的火锅,不仅驱寒,还可“把酒话桑麻”。想想,夜再寒,暖暖的炉火旁一坐,天地也如春。

骑车去了小街。街上很黑,还好,小街唯一的火锅店没打烊,圈着霓虹灯的招牌,孤单地闪烁在苍茫的夜色。可能过了用餐的时间,店里的食客稀稀寥寥。我和晴选了临街的座位,汤锅如怒放的花朵开在我们中间。晴微笑着,娓娓道来她和R君的故事。

R君在南方上大学的时候,正值法轮功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当时,他们班上有一半人炼法轮功,几乎全班同学都读过《转法轮》。R君在同学的推荐下也看了《转法轮》。那时R君热衷打篮球,闲暇时光几乎都在球场度过,虽然看了书,没有炼。

R君走上修炼之路,缘于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得了莫名其妙的病,医院治不好。怎么办?这时R君想到了法轮功,他知道法轮功袪病健身的奇效。他对父亲说:“法轮功能治您的病,等我学会了教您。”R君这才开始炼起来。R君炼功以后,他父亲的病竟奇迹般的好了。

那时候,R君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是另一所大学财经专业的。他们在一次聚会上相识。R君初次见到她就觉的,她就是他一直等待的女孩。别看身材高大挺拔的R君在球场上豪放潇洒,和女生交往却是很拘谨害羞的,他不敢对那女孩表示对她的喜欢。

有一晚,R君做了一个梦。梦中点化,他将来的妻子是西北某地方的人。醒后,他想,他怎么可能找那地方的?他们班就有来自那地域的同学,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很偏僻。他自小在南方长大,生活习惯和那地方很不同。何况,他已经喜欢了一个女孩。

可是直到毕业了,R君也没有告诉那女孩他一直在喜欢着她。后来,女孩毕业去了远方。那些相思,像一支忧伤而美丽的歌,留在了R君的大学时光。

R君被分配到南方的一家建筑单位做设计,每天朝九晚五,生活还算平静。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粉碎了这安宁的生活。中共突然于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对炼法轮功的民众发动了血腥的镇压。R君也没有摆脱厄运,被当局抓进看守所关起来。R君从看守所出来后,街道办经常登门骚扰,他感到很压抑。他辞职去了北方,为了生存,在北方打工。

R君在北方住的公寓,是几个上班族合租的,大家为生活奔波,早出晚归,从不往来。晴便是其中的一个。

晴生长于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一个偏远的地方,在北方读了大学以后,就在北方上班了。晴的父亲舍不得女儿背井离乡,想女儿留在家乡。晴小的时候,算命的说,她长大了要嫁到南方。相信命的父亲还是想晴在家乡找对像,但晴不愿回去。独自在外漂着。

大概是星期天,阳光斜照进公寓的客厅,一个室友站在客厅窗前,望着窗外。R君走过去与之闲聊。晴也走了过来,听他们聊天。就听见R君在讲法轮功。R君说,天安门自焚是中共自己导演的假新闻,目的是想煽动老百姓仇恨法轮功,好给中共镇压法轮功找借口。

晴和室友都静静听着没说话。R君又讲,法轮功是佛法,教人向善,他读大学的时候,每天有很多老师、同学在一起炼功,大家都感受到,炼功以后,身体和心灵被净化了......晴插了一句:“我不信你说的。”就离开了。

当晚,晴做了个奇异的梦,梦中有个声音对晴说:“他(指R君)讲的都是真实的。”晴第二天就找R君,跟他讲了她的梦。晴说,法轮功真的是佛法,她要炼法轮功。那天起,晴跟着R君学炼法轮功了。

和R君的接触中,晴发现,R君心地很善良,人品很正,让人信赖,和他在一起,踏实快乐。两个人相爱了。那年年底,R君带着晴回南方的家乡成婚。晴从此在南方安家落户。

汤锅开着美丽的水花,我注视着晴,想起民间流传的常言,“姻缘天注定”、“千里姻缘一线牵”,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姻缘果然是天地的安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