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物



【正见网2015年01月13日】

今年以来,本地同修新添置更换了十多台打印机。我心里感到不太是滋味。

其实打印机在我们手里使用,都是超常的。我用的一台打印机,最长的用了四五年的时间,双面打印了一百多箱纸(五百张一包,八包一箱的)不止。用坏了修,修完了用,并且是找常人师傅修的。

我熟悉的同修更换打印机,换下来的并不是不能用了,如果负责维修的同修用心修一下,还是可以用的。并且有一些毛病的出现,也不全是机器的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使用的同修操作不当,人为引起的。

那么咱们同修在使用打印机时,能否珍惜它们。

我个人最早使用的打印机是同修给的,当时对打印机也不懂,别人给的也不珍惜,很快搞坏了。逐渐的我自己拿钱购买打印机和其它耗材。自己拿钱后,确实是珍惜设备和耗材了,耗材浪费的少或者几乎不浪费。打印机使用寿命也超常。

所以有一个想法,咱们做资料的同修,能出钱,尽量自己出钱,或者是出一部分钱,这样更便于生出惜物之心。我得法初期,收入不高,还欠了几万的外债,在这种情况下,每年都能拿出万元左右来运作资料工作。现在很多同修的收入也不错,自己拿钱买打印机不是难事,应该能做到。

当然只是个人的一点提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同修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吧。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钱购置的设备,一定要珍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