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真我 不要气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12日】

最近我和同修发生了矛盾,是因为我修炼的不足,好着急,一点就炸,甚至比以前严重的很多,感觉自己都不像个修炼人,状态非常不对劲儿,可就是控制不了,发完火还后悔的不行,心里非常苦恼。

有一次,我做资料,做的正用心时,一位同修忽然和我说,“你别做资料了,先停一停,往后再做。”同修是为我好,因为我当时状态不好,有几次干扰,生出了怕心,我心里压力很大。当时我法理不清,就炸了,火冒三丈,情绪就来了,对同修说,“马上你把机器拿走。”当时同修把机器拿走了,我的所有人心就来了,妒嫉心、争斗心、私心、名心、怨心。根本不想同修的感受,本来同修真的为我好,我还这么发脾气,无形中也给同修过了一关。

有一天,我抱着不平的心理到一位同修那里去,想和同修交流一下,我怎么过不去呀?与这位同修交流时,同修耐心的在法上指出了我的执着心,说同修真心对你好,你看看你自己还执着什么,谈出修炼是非常严肃的,每次提高的机会不会再来。当时我明白了,是师父安排去我的执着心,我一定要放下,不让师父操心了,我俩交流了半宿。第二天我回到家,认真的向内找,想起了师父的法,“ 你们互相之间配合时是因为人心才产生互相之间的摩擦,那是修炼人的状态、过程,决不是你们哪个人真的不好。好的那一面已经看不见、已经隔开了,你们看到的永远是没修好的这一面,但是你们不要不抱着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说好的一面你们看不见,那边已经非常好了、达到标准了。达到标准是什么样?神的标准。他没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显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经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1】

我认识到后,感觉自己又恢复了自信,不再气馁了,浑身充满了力量,坚信一定可以去除魔性,那不是自己。

作为同修,看到别人的不足时,可以善意的提醒,但不能给同修下定论,不要固定看同修,那会增加负的一面,给同修去除此心增加困难。

同修们,咱们珍惜这万古机缘吧!让师父多一份欣慰,少操一份心吧!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麽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