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11日】

那天同修提起亲戚孩子偷钱的往事,忽然触动了自己已快忘记的记忆。

小学时,拿过同学的一个方格本(虽然当着同学的面,可那同学没说给我),其实家里不困难,为什么要拿呢,因为喜欢,样式是当时山区里买不到的。有一次上山时,还在一家地里摘了一大把姜豆角。隔壁邻居家爬过来的黄瓜,胖胖嫩嫩的,比起自家干干瘦瘦的黄瓜,真眼馋,于是趁人不注意,摘下来吃了。弟弟摘了邻居的李子,邻居找上门来,被妈妈狠狠的惩罚了。而我躲在角落里,既害怕又侥幸,因为我也摘了那家的李子。那家女孩有着满满一盒五颜六色的彩粉笔,我羡慕妒嫉的眼睛冒火,她就放在自家大门口外的一个角落里。瞅啊瞅啊,终于我有了那盒彩粉笔,是偷来的。偷的感觉实在不好,偷偷摸摸,贼眉鼠眼,手脚都在害怕的发抖,心跳得都快要死掉了一样。

我曾经在本夹子上用铅笔写了两个字“小偷”,当时的班主任奇怪的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先天本性对自己那种行为的痛恨。

初中时,我迷上了贴纸,可是没有钱,每天看着同学花花绿绿、各式各样的贴纸。开始我用午饭钱去买,可是一两块钱怎么也满足不了越来越大的欲望和瘾好,无意中我在爸爸的兜里摸到两块钱,是偷?知道不好,可是那时感觉自己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于是一边胆战心惊的偷钱,一边偷偷摸摸的在角落里欣赏着贴纸。每当父母检查自己衣服口袋时,我都脸色发白,手脚发抖,心惊肉跳,心里说不要再偷了。可是没用,象吸毒上瘾一样,我控制不了自己。

修炼大法了,师父的法理,使我明白了怎么样的做人,堂堂正正的做人。那天我触动了自己已经忘却的记忆,眼睛忽然充满了泪水,感恩,是师父使我走在了修炼的路上,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