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归正同精進 正念劈山破邪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06日】

最近我们地区出现恶性绑架事件,多名同修同时被迫害,给我们当地救度众生造成很大损失,给同修心理也造成很大影响,今年我地陆续有多名同修在讲真相时被恶意构陷,并被关押至看守所,意图加重迫害,这次又雪上加霜。同修们啊,我们在心痛之余都应静思,为什么正法的最后还出现如此惨重的事件?教训太深刻了,这是我们整体有漏非是哪个人的问题,现就我个人和看到的一些不足与同修交流,以及时归正,整体升华,坚定的破除邪恶!

一 . 长期养成的安逸心

就我本人和接触到的许多同修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安逸心,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修炼不再象当初得法和迫害初期那样精進,不能严格要求自己,随着正法时间拉长,个人的修炼却越来的懈怠,放松,每天的三件事都在做,但却象完成任务似的安于现状,没有了初期的热情和为法能放下一切的坚定的心,邪恶在大量的销毁,正法环境有所宽松,可人心欲望也在增长,精進的意志一再减退,俗事的比重大于修炼的比重,当初救人的那种紧迫感只有听完师父的讲法时才能找回,过后又恢复原状。

师父说:“不管师父讲多少,修炼还得靠你们自己。师父最担心的就是,目前有一部份人变的不精進了。迫害当初大家劲很足,把整个形势都扭转过来了。随着环境的宽松,你反而松懈了。修炼哪,有一句话,过去我也跟你们讲过,‘修炼如初,必成。’(热烈鼓掌)很多人修炼不成,就是在时间的消耗中他走不过来。寂寞,无聊,对一件事情已经熟悉的不想再动了,或者是已经变的习以为常了。什么事情都会使人变的懈怠。”[1]不少同修有这种感觉,迫害初期,白天晚上做真相,任邪恶怎么疯狂也挡不住,浑身使不完的劲,现在就找不到那个精神头了,就象有什么东西隔住了。

其实邪恶利用各种方式干扰,想方设法的往下拽毁掉我们,“安逸胜毒酒”啊,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安逸心在一点点侵蚀大法弟子精進的意志,“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2]如主意识不能识别,突破这种安逸心,真的很危险。还有的同修,对于整体的配合,如营救同修,发正念解体邪恶,表现出麻木与己无关,用人的话说“搞皮了”,没有了当初我们都是大法中的一粒子,“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3]时间一拉长变的消极无奈,失去了为同修付出的那颗真诚善良的心。

二.对同修的依赖心和隐藏的私心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父赋予我们伟大的使命,在修炼中,每位大法弟子都必须走出自己的路,“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4]现在做真相资料遍地开花,但资料点的运作包括進耗材等却没有相应的独立,往往还在依赖一个或几个同修统一進货统一存放,这种依赖无形的增加运作同修的压力、工作量和实修的时间,并始终存在着安全隐患,虽然在特殊时期,这种大量存钱存物也并不是法中有的,而且邪恶迫害的这些年资料点一被破坏,就造成很大的损失,这样的教训太多了(当然这都有个人修炼中复杂的因素,不单纯这个原因),并且这种依赖心还容易无形中助长同修的很多心,这都是一点点滋生膨胀的。

大法弟子都是有能力的,但往往被人的观念束缚看轻自己,觉的承担不了,不想麻烦,不想辛苦,师父说“得你自己亲身去做、去修、去实践,辛苦是你修炼的一部份”, [5]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主动去做,不能等、靠某个人,这其中的背后还隐藏一颗私心,都是我们应该修去的;在初期自己独立时都会有难度,我们可以互相沟通,互相补充逐步走向成熟(有些特殊耗材除外),只要正念正行,心系众生符合法的标准,师父一切都给我们铺垫好了。“遍地开花”是全方位的,在资料点运作上,在学技术上,在与同修沟通协调上,我们人人都应主动去做,主动去学,主动去承担,虽然有个人条件所限,但这颗主动为同修分担的心是应有的。不能总是存有依赖一个或几个技术或协调的心,这样很容易把同修推向险境。

三.做事心重于修炼

我自身就存在这个问题,把做事的多少当成修炼,同修在一起交流往往话题都是围绕做事,把发资料多少劝三退数量多少摆在首位,并把它作为衡量个人修的好坏的标准,还有的同修认为做的多有成就,做的多威德大,这样往往就使很多同修执著三退的数量,忽略真相是否讲到位,众生是否明白真相了。一说时间不多了,就抓紧发、抓紧退,觉的环境相对宽松就大张旗鼓的做,别人提醒注意安全就说对方有怕心,在个人修炼中不理性,我们正法时期证实大法体现在方方面面:能否时时以慈悲祥和的心态对待世人,对待同修有矛盾时的向内找,能否放下自我圆容整体……,我们现在的一切表现都是留给未来的,所以我们应以纯净的心态去证实法,也有的同修不想放手,会点东西不想教,愿意让同修都找他做,这种大包大揽的做事心还容易阻挡同修走出自己的路,这就需要我们多学法,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不断的去掉做事心。

四.坚持自我,制造间隔

在我们地区这是一个很突出的表现,同修互相有矛盾时不能对照法向内修找自己,总是抱有个人的观念衡量同修,带着人心只看发生问题的表面现象,互相看不上,师父说“我经常讲,俩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俩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6]由于同修坚持自我不能向内找,抱着固执的观念不放,使有些矛盾长期得不到解决,使我们整体的环境受到严重干扰;在配合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符合自己观念的,采取不参与或观望,不能够舍弃自我去圆容补充,形成不了一个无漏的整体;还有的看到同修不足却不能坦荡当面善意的交流,共同提高,而是抱着个人观念,带着党文化的东西在背后传来传去,无意识的制造了一种不安定的因素。

邪恶的环境中,我们更应注意修口,并本着为法负责的态度说什么把握好,但往往同修以个人的观念喜好衡量,致使误会加深中了邪恶圈套,也使整体的配合上形成很大间隔。邪恶利用人心制造各种各样的间隔,让我们互相猜忌不信任产生矛盾,以达到不让我们形成一个整体的目地。同修啊!我们都应放下自我,为他人着想,对待同修也要宽容慈悲呀,同修的被迫害,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能再指责哪个同修,干着让邪恶高兴的事情了!

五.手机项目的偏离

语音拨打在本地开展已近三年,这是很好的讲真相救众生的法器,对于营救同修反迫害揭露邪恶,给公检法讲真相,发挥了威力无比的作用,也有效的震慑了邪恶,让很多世人明白了真相,为大法弟子進一步救度众生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随着正法进程推進,仅依靠自动拨打已不适合我们本地的救度众生了,这需要每个参与者突破自己配合整体,直接口讲救度世人(当然不能一刀切),但如今能对讲的却很少,这种过于依赖语音拨打使我们迟迟走不出去对讲。

这其中还有一个不好的倾向,由于手机轻便,省事,相对安全,都愿意做,但时间一长,滋长了各种人心,如依赖心,攀比心,干事心,安逸心,有不少以前发资料,面对面讲的很好的同修,由于依赖这个项目,逐渐不发不讲了,以至于再想做时竟张不开嘴生出了怕心,这是很严重的干扰,对当地救度众生损失很大,还有部分过去走不出来的同修,有了语音电话后,突破怕心走出来打电话了,这真的是提高,可每天背手机出去一圈,像完成任务似的,三件事反正也做了,可救度的效果怎样呢?修炼是要不断的升华呀,现在本地進行语音拨打的,普遍说效果不好,有的一听三退真相电话马上就挂了,有的常人听的遍数多了甚至认为是骚扰了,起到了负面的效应,并且耗费着大法的资源(人力,时间,经济),很多现象已经使手机项目运作不纯净了。

我建议先停下来及时调整,免的越做偏离的越远;其实并不是手机项目不好,是我们参与者的心态偏离了,调整好心态后,它依然是师父赋予我们讲真相的好法器。有的可能觉的本地打效果不好,那就往外地打都是众生都需要救度啊,这也是对的,但我想有幸身在此地,这一方的众生一切生灵都与我们有缘啊!“危难中神叫我们各自救度一方”, [7] 从现在的环境看,我们当地的世人很多还不明真相,否则就不会频发恶意构陷,恶意绑架事件了,就是说我们当地救众生的力度还不够,环境还需要我们携手共同继续开创,虽有难度,师父说:“至于救度众生的事情、讲真相的事情啊,很多人做的都不深入,跟人家讲两句,爱听不听,不听算啦,又去找别人了。做什么事情啊,有始有终,把它做好,救人就把他救了。摆在你们面前,没有选择,救人你有选择就是错的。只要你碰到的,你都应该救,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阶层,不管他是总统还是要饭的。在神的眼里看,生命是同等的,阶层是人类社会划分的。我就希望大法弟子互相之间都能够象以前那样、象你们得法当初那样精進。过去佛教中有句话,意思是从头到尾都象开始一样,你一定圆满。(鼓掌)”[8]如我们当地的世人更多的明白真相,就会减少不应有的损失,整体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六.小收音机的流行

明慧《通告》提到的现象,本地也存在,小收音机内存卡的制作,把师父讲法与明慧其他内容混排,打印出自己又重新编排顺序的目录,已不符合法的要求,当初做时我们都没有在法上去悟,提出异议应不应该这样做,只是都觉的装在一起用起来方便,虽有心里觉的不合适的,但大帮哄随大流,默认了,这其实也是我们个人修炼中对法不负责不严肃,“乱法有多种形式,其中以内部弟子无意的破坏最不易觉察,释教的末法就是这样开始的,教训是深刻的。”[9]《通告》下来后,自己还找借口没参与,没有及时和同修共同去纠正,师父说“自我做起维护大法同样永远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因为他是宇宙众生的,其中包括你。”[10]因此我建议同修们从自我做起各负其责,及时纠正,把师父讲法与其他内容严格分开,不是大法中的内容与修炼无关的不要再热心去传播,就是扎扎实实的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我们都应深刻的认识到,不是问题出现之后找不足找教训,而是发现不符合法的倾向时就要严厉杜绝!

上述种种是我自身存在和看到的一些不足,无意指责,只希望我们能共同归正整体升华,更好的破除邪恶救度众生,个人境界所限,若表达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谅解,慈悲指正。其实本地各个项目中都有很多默默无闻做的非常好的同修,默默的在圆容,我内心表示无限的敬佩!在此我提议:本地所有大法弟子,适当增加整点发正念,集中精力高密度发正念,彻底解体迫害大法弟子的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消除邪恶在另外空间对大法弟子的最后干扰,正念加持被迫害的同修。愿我们以纯净的心来圆容好我们这个整体,更好的完成史前大愿!

[1] 李洪志师父著作 《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進要旨二》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3]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進要旨二》 <路>
[5]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十年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 《 新加坡法会讲法》
[7]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我们为了谁>
[8] 李洪志师父著作《什么是大法弟子》
[9]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惊醒>
[10]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法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