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打两个电话去放不下亲情的心

辽宁大法弟子 念慈


【正见网2015年01月05日】

一、去父母亲情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晚七点十五分左右,我在室内打坐,座机响了,一接是某市姪女打来的电话。开口就说:她父母和她说,年轻时很苦,爷爷奶奶又如何的苛刻。姪女的这一句话一下子刺透了压在我心底对父母生前养育之恩的心。勾起了我对父母生前爱的回忆:

虽说父母早已离世,但对我们兄弟姐妹五人的培养,从小就教导我们传统文化思想:“和为贵,忍为高”、“吃亏是福”、“做人应该正直”等,平时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我们养成良好、正统、节俭、正直,没有不良嗜好做人的生活准则和习惯;后来又供我们接受程度不同的高等教育,使我们能够从那祖祖辈辈生活在貧脊苦累的大山里走出来,成了国家干部,事业优秀,而且各自家庭及子女非常的和睦、欢乐、健康、富有,在当地,方圆几十里,都受人羡慕、很有名气。可以这么说:“这一切都是父母一生艰辛的付出给我们带来的福份,所以父母的功绩是不可磨灭的。”然而,让我们兄弟姐妹遗憾的是,父母一生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最终没有得到我们做子女的任何一点回报,就先后离世了。因此,对姪女说的那番话,我带着未意识到的不想脱离人的观念,用排斥、怨恨、不善的语言,给姪女上了一堂一个多小时常人父母亲情的课。

撂下电话,我就想:姪女突如其来电话说:她爷爷奶奶生前如何不好,竟引起自己念念不忘父母生前如何好,这么大的反差,说明了什么?转念一想自己是修炼人,想到了师父的法:“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 “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转法轮》)我明白了:这是师父在利用姪女的嘴,说她父母对她爷爷奶奶怨恨的情,来考验自己是否真正放下了父母亲情的心,既然父母已经故去了,那么,作为修炼人就应该随其自然的忘掉对父母生前养育之恩和爱这个情,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再被其所带动,可自己还念念不忘,这不就是被带动的动心了吗?它说明自己对父母亲情的心还没有放下。师父说:“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于是,我正念清除这颗心,从而跳出了对父母难以割舍放不下执著这个亲情。之后,我对姪女他们排斥和怨恨不善的心,也就自然而然瞬间的没了。

二、去母子亲情

去年十二月二十日早九点左右,我给外地工作的儿子就儿媳妇双胞胎要生产,应该如何护理打了个电话,儿子支支吾吾,好象有什么难言之因。通完话,大约一个小时,我还在思考通话内容复杂性的原因。去年,我和丈夫两次去儿子家,护理儿媳妇,我们对她那么好,付出那么多,还挑剔、刁难我们,回来后,心里总有一种不平衡感。正象师父所说:“有的人知道,你打我了,我不打你;你骂我了,我也不骂你。但是总觉的心里头过不去,总要说一句:你不应该打我。就是因为你的心里还放不下,你欠人家那笔帐你还不想还,还了心里头也不服气,总要说上一句安慰安慰自己。”(《美国东部法会讲法》)的那样。其实我们对儿媳妇的关心、体贴,说句心里话:不是发自内心的,是存有私心的。所以,她不理解、不满意,我们也没往心里去了。而真正关心、体贴的是儿子,他要不考虑、不理解我们老人的心,那我们可会伤透了心。

二十二日上午,学法小组学法之前,和同修切磋了我对儿媳妇生产后的护理方案。下午两点,我丈夫又给儿子打了电话,儿子说:把我们居住的小楼租出去,在他居住的小区再给我们租楼。听后丈夫和我都感到惊讶,认为不妥,所以,丈夫电话里说:“坚决不同意。”然后,我看丈夫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就把电话接过来和儿子说了,我们仔细考虑、周密安排的从我们有限收入中拿出大部份给予支助,又适当的抽出时间伺候儿媳妇等一系列,完全是为你们着想,为你们好的护理方案。可儿子听了心里不但不高兴、不理解、不接受,反而语气非常生硬的说些让你剜心透骨的话,我心里一直忍着、冷静的说:“儿呀!你这番话是用刀剜妈的心哪!”说着说着泪水就流了出来。丈夫忙接过电话,儿子说:“我不愿意听我妈说话。”我心想:你知道我们老人最疼你,知道妈妈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你也同化了大法,并做了三退,你事业有成、优秀,人品善良,在亲朋好友圈里,你是出类拔萃、有名的大孝子。电话里你怎么根本不考虑我们老人的感受和实际情况呢?竟那么不理智、不懂礼、也没有了孝心,提出让我们全天候的包下来给你们当保姆、伺候你们,这话怎么能说得出口哇!这多伤我们的心哪,我忍不住的哭了。

通完话,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儿子会这样跟我们说话?弄的我吃不好睡不好的闹心烦心。儿子提出的刁难条件,我要忍气吞声的接受了,顺着他的想法做了。那我作为修炼的人,还有时间修炼吗?有时间去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吗?若不做“三件事”可怎么救众生,完成自己的使命呢?不仅我修炼会受到影响和损失,而且就因为伺候儿媳妇和照顾儿子的生活,使我家庭学法小组也黄了,那会给小组同修以后的修炼又会造成多么大的损失啊!

眼下出现的矛盾和“魔难”,表面看,是儿子和儿媳妇给制造的,我怨儿子和媳妇。师父说:“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新加坡法会讲法》)

师父还说:“在矛盾中才能去掉人心,在矛盾中才能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和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保证就是你的心起来了,非常明显。你要不抓住它那一瞬间,还在跟别人犟,还在争你的理,你那个执著争理的过程就是那个执著心强烈的表现的过程。如果能够再往深挖下去,看看它是什么动机,那就找到这个心的根。”(《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按照师父的法,我真心向内去找、往深处挖,发现是旧势力钻了自己母子亲情重这颗心放不下的空子。儿子表现的无理智和自己心烦,存在不平衡、不公的感觉,就是针对自己对母子亲情这颗放不下的心来的。这颗心起来后,才出现了干扰师父给自己安排的良好修炼的环境。

于是,我抓紧学法、学好法,发正念清除儿子和儿媳妇身后另外空间旧势力操控的干扰我修炼环境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放下母子亲情,就走师父安排的路。之后,我身心真的轻松了,正常的去做自己该做的三件事,同时符合常人理和状态,安排亲家母,请月嫂伺候儿媳妇的“月子”,用修炼人的善,关心对待儿子和儿媳妇,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修炼人的风范,证实法,使他们从我修炼人的身上真正看到修炼大法的美好,从而了解真相,为自己生命的永远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通过接打两个电话给自己心性带来烦恼和干扰这件事,我体会到:修炼人修炼路上真的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包括在常人生活中遇到的,象接打电话平常的小事,看似姪女和儿子给自己修炼、心性提高制造了“魔难”、“矛盾”。正因为在这“魔难”和“矛盾”中,才能发现知道自己应该去掉的人心。如:父母亲情、母子亲情的心,以及怨恨心、妒忌心、争斗心、自我的心、指责别人的心、不善的心等等很多执着的心,从而才会有这个难得的好机会修去这些心。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从内心还真得感谢姪女和儿子他们给自己制造的“魔难”和“矛盾”,更得感谢师父时时在自己身边慈悲呵护,使自己又能在师父原来给安排的良好的修炼环境中,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勇猛精進,修炼自己,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和干扰,走正走好自己以后修炼的路,完成自己的使命。

自己现阶段的一点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